字體大小:

幫媽咪補元氣 維生素吃出美麗肌膚

是否常常回頭一看,覺得一直在身邊的母親頭髮白了,皺紋也多了呢?不只年輕女性愛美,媽咪們也很在意自己的美麗容貌與氣色,但若不小心服用來路不明的營養品,不只傷了荷包也損害健康。營養師建議,趁著母親節來臨,好好幫媽咪了解不同營養素的補充需求性,與選擇具有品質的營養產品,讓媽咪能補足元氣。

梁家瑋營養師建議,針對母親年齡常見補充的營養素為維生素B群、C、E與鐵質等。其中維生素B群是提升身體活力的必備元素,但現在過於精緻的飲食常讓B群的攝取不足,身體易感疲累,可多從深綠色葉菜類與豆類植物中取得,茹素的媽咪們也切勿忽略。

至於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對年齡增長的母親,因為老化流失的膠原蛋白,適量補充可以帶來美麗肌膚。維生素E則富含於植物油、核桃、葵花子、未精製的穀類製品、綠葉蔬菜中,與維生素C同為抗氧化劑,可作為穩定不飽和脂肪酸的好幫手。

鐵質則是組成血紅素的主要元素,也是體內部分酵素的組成元素,能為女性帶來蘋果光般的好氣色,存在於牛奶、瘦肉、貝類、海藻類、豆類、全穀類、葡萄乾、綠葉蔬菜或內臟類等食品,但梁家瑋營養師提醒,食用含鐵量高的食品或服用含鐵的維他命不應同時飲茶,以免與茶類中大量鞣酸結合,形成不溶性鞣酸鐵,阻礙了鐵的吸收。

一次補足 媽咪健康好漾組合

除了可從天然食物中獲取營養素,對於食慾較差或偏食的媽媽,也可以直接從保健食品中攝取較高的維生素;知名保健食品公司特別推出母親節限定,讓媽咪們可以一次補足。

媽咪健康好漾組合包括:女性專用綜合維生素加鐵、維生素E、維生素B群、維生素C,不僅能讓媽咪擁有蘋果臉般的好氣色,還可讓媽咪提升活力,元氣滿滿每一天。且原價上千元的禮盒,現在只要64折就可以帶回家,讓媽咪們可以健康過好節,用平價且高品質的維他命保養媽媽的美麗與健康!

小叮嚀:對於重度食慾過差、嚴重偏食者,不應以維他命取代天然飲食,請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建議。
本文作者:梁家瑋 營養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