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那些,美好的fu】 用畫筆紀錄簡單的感動


選擇走入藝術的道路,往往都會遭遇到許多挫折,但如何能堅持信念持續下去,才是最難的事。童綜合醫院B1轉角藝術藝文空間7/1~8/31展出【那些,美好的fu】,由蘇芳毅(阿芳先生)所創作的34幅作品,其中除了有人物的描繪外,還有靜物的刻劃,以及風景的寫生。

阿芳先生目前開了設計公司,其作品曾獲得2010年彰化縣政府《磺溪美展》 水彩類入選,以及2013年第18屆《大墩美展》水彩類第三名,也曾多次出版圖文書。阿芳先生從國小開始就學畫畫而感受到興趣,藝術歷程從畫漫畫到做設計,再進入插畫世界而走到創作圖文書,這幾年又重拾水彩畫筆開始繪畫,十多年的創作生涯歷經許多波折,不斷的轉換藝術風格而尋找自我定位;十多年前選擇走入藝術創作這條路時,因為普世價值觀的不同,也曾遭遇家人的勸阻,以及週遭朋友的不認同,但阿芳先生仍堅持自己的信念與興趣,長久下來看到阿芳先生的努力,親朋好友也開始轉而支持並給予鼓勵。

阿芳先生表示,你願意犧牲你生命裡多少的時間(當下或長久累積下的能量)賦予作品,作品就會扎實的回饋給你多少的細節或者成就感,甚至更多其他不同的感覺。這次在童綜合醫院所展出的作品中,〈暖友小聚〉使用暖色色調,描繪出朋友間的溫暖情誼,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總是適時的給予彼此鼓勵與祝福,不僅談熱血,談夢想與分享近況,藉由相聚感受更多溫暖的情誼。

童綜合醫院轉角藝術希望藉由這次展出的【那些,美好的fu】,讓患者、家屬與民眾都能感受到簡單的感動;正如阿芳老師說的,真正能夠感動觀賞者的,就是透過作品而感受,體會作者注入多少時間的專注累積在作品裡的許多能量。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