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揮別熊家族 親子共度健康時光

健康意識抬頭,很多現在的父母親都擺脫了以往老一輩小時後胖不是胖的觀念,瞭解到均衡飲食才是對孩子最的事;有鑑於此,童綜合醫院為了提供給父母親更正確且健康的資訊,在今天上午舉辦了「大手拉小手,揮別熊家族親子健康講座」活動,鼓勵親子報名共同參加。


活動共有17名大人帶著20位小朋友共37人參加,其中以60歲的張先生帶著一家四口參加最為特別,雖然兩個女兒都已經20多歲了,但因為很肯定醫院進行的健康講座,因此報名這次活動,希望能將健康帶回家。

一早先由家醫科吳奇峰醫師進行親子肥胖預防保健課程,內容包括瞭解何為謂兒童肥胖,過度肥胖對健康的危害,並且家庭如何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等;緊接著由營養治療科黃詩棻營養師帶大家認識六大類食物與食物紅綠燈,讓爸爸媽媽與小朋友們都能清楚日常飲食中,什麼食物是健康的、什麼食物是人體所需確不可攝取過多,以及什麼食物是所謂的垃圾食物,許多父母與小朋友才驚覺平時吃了多少不可多吃的食物。

2堂課程後,開始進行小朋友最喜歡的親子闖關遊戲時間,共有BMI算算看、紅綠燈想想看、彩虹便當盒、打擊腰怪總動員四個關卡,親子合作闖關,藉由遊戲加強健康的知識,尤其分類紅黃綠燈食物時,大家更是絞盡腦汁的回想課程內容,很多爸爸媽媽還比自己的小孩更不清楚食物分類,遭到小朋友的挖苦。

闖關活絡筋骨後,由中醫科陳彥仁醫師講述中醫角度認識肥胖及穴道按摩課程,從中醫的角度來讓身體更健康;緊接著由來自健身房的李政育教練教導大家正確又快樂的運動保健知識,以及帶領大家體驗活力親子有氧健康操,每個人都努力跟上教練的節奏,動一動揮汗後讓身體更加健康。

這次參與活動的每個人都度過快樂的時光,不僅獲得了許多健康知是,也增進親子感情,還有許多健康小禮品(布尺、毛巾等)帶回家,讓健康能延續到每個家庭中。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