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豆漿健康力Q&A

Q1 豆漿含有哪些超級營養素?

豆漿含有豐富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大豆異黃酮、維生素、卵磷脂,而且不含膽固醇,能增強免疫力,延緩身體老化,預防高血壓、冠心病、腦中風、糖尿病、癌症等疾病。

1 卵磷脂

黃豆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是大腦和神經組織不可或缺的成分,其中所含的膽鹼,還能促進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提升腦神經細胞功能,增強記憶力。

2 色胺酸

黃豆中的色胺酸,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緩和緊張、不安;並能紓解憂鬱情緒,使人心情愉快、放鬆;還可幫助入睡,降低心臟病的發生率。

3 維生素B群

黃豆含有「天然紓壓劑」─維生素B群,可提供腦神經細胞所需的能量。其中含有0.72mg/100g的維生素B6,對改善女性生理期前焦躁、情緒低落有幫助;另含1.02mg/100g的菸鹼酸,可預防焦躁不安、失眠、抑鬱、精神疾病等病症。

4 皂苷

黃豆中的皂苷成分(又稱為大豆皂苷),具有加熱不易被破壞的特性,能抑制自由基,預防癌症,抑制膽固醇的合成與吸收。

5 礦物質

黃豆富含多種礦物質;鈣質可改善骨質疏鬆;鐵質能預防貧血;鎂與神經傳導、肌肉收縮、心跳規律有關,能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

Q2 豆漿神奇功效大發現?

黃豆素有「豆中之王」的美譽,製作成豆漿後,又有「東方牛奶」之稱。而黃豆的食用方式也以豆漿最好,整粒煮食,能獲得最完整的營養,同時也是黃豆製品中,加工最少、最能攝取黃豆精華的方式。

降低三高

常喝豆漿可維持人體營養均衡,調節內分泌,降低血壓、血脂,減輕心血管負擔,保護心血管,並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預防癌症

豆漿中的大豆皂苷屬強力抗氧化物,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達到防癌效果。皂苷易與膽酸結合,保護腸道內膜不受膽酸刺激,避免大腸結腸癌變,抑制癌細胞成長。

美容護膚

豆漿含植物性雌激素,可調節女性內分泌。每天喝豆漿,有益女性身心健康,可延緩肌膚衰老,達到養顏美容的目的。

瘦身燃脂

豆漿富含的大豆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大豆配醣體等成分,可以抑制脂質和醣類的吸收,並發揮燃燒體脂肪的效果,對瘦身計畫很有幫助。

提升記憶力

豆漿所含的大豆卵磷脂,是腦神經組織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其中所含的膽鹼,能促進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增強腦神經細胞的功能,對於發育中的兒童與青少年來說,可以幫助記憶力的提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