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護親密愛人 情人節安全性行為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激情的同時,記得使用保險套!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去年新增的愛滋感染者中因不安全性行為感染的人數占全部人數的9成。 

衛生局提醒,發生性行為時應採取正確防護措施,包括拒絕使用毒品、不要與不明對象或有多重性伴 侶者發生性行為、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性行為時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使用保險套正確步驟為看、撕、捏、套、取、丟,若需使用潤滑液,應選用水性潤滑液;若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應3個月或每半年進行愛滋病毒篩檢;南投縣13鄉鎮衛生所及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都有免費匿名性病篩檢,衛生局提醒民眾,歡度情人節浪漫節日同時,別忘記保護自己與情人的健康,強調「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激情時別忘保護自己,應自己主動或要求情人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才能健康歡度情人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