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用開水泡枸杞?

有此一說: 看到的文章大致說,說不管煮或泡,用沸水會破壞內含的維生素…原文如下,不知道其正確性。 如今,人們總是習慣往茶杯裡扔一小把枸杞,然後用開水沖泡,覺得可以起到明目、補腎、補充維生素的作用。但枸杞這樣泡水喝真有效果嗎? 枸杞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滋陰、增強免疫力。然而,枸杞中所含的維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熱容易被破壞。如果想利用枸杞來補充維生素,最好是把乾枸杞稍用溫水微泡一下,或在菜、粥做好後撒上一把,用來作配料,這樣可以讓維生素的損失減到最少。 枸杞之所以對眼睛有好處,是因其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鈣、鐵等營養元素,俗稱“明眼子”,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點。但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強,一些患有感冒發燒、發炎、腹瀉的人,就最好別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質期”,變質了的枸杞也不能再吃了。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九條城中醫診所 陳其申中醫師 1.目前台灣枸杞農藥殘留偏多。 2.中藥使用,一切都得依賣開藥,拿中藥當作西藥在吃,當然出問題,是使用的人的問題,中藥無罪的。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