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一對一貼身照顧 — 居家服務

陳奶奶今年80歲,三個月前在家中發生跌倒,導致左大腿有骨折情形,就醫治療後,醫生表示需要至少三個月時間復原。陳奶奶原本日常生活皆可自理,僅偶爾外出回診需由家人陪同。發生跌倒事件後,行動能力大受影響,洗澡、如廁皆需由旁人協助。同住的陳爺爺今年也80歲,因為體力有限,照顧很吃力。兒女們皆定居外縣市,僅能週末才返家探望。陳奶奶這次跌倒讓家人們感到非常焦慮,不知如何是好。在出院前透過醫院得知可至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申請相關服務,故主動來電諮詢。 

專員前往訪視評估並與家屬共同討論後,建議現階段可申請居家服務,由居服務員到宅協助進行相關身體照顧,如沐浴、更換尿布,分擔爺爺的照顧壓力;同時進一步建議若陳奶奶骨折情形開始好轉時,可申請居家復健,由治療師到宅協助指導在家中相關的復健運動。

居家服務提供到宅式一對一的照顧模式,讓受照顧者可以安心待在家中接受照顧服務,而家屬透過此照顧模式可以放心外出就業、辦理自己相關事宜。現在社區中可看見許多老人照顧老人的模式,老人的相關照顧技巧有限,爾會有錯誤的觀念,進而影響照顧品質。照服員到宅提供專業的照顧,針對實際狀況,給予指導正確照顧觀念及技巧,提升照顧品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