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藥級Omega-3,降低血脂更有效?!

高血脂已是國人常見疾病,約有270萬高血脂患者,初期症狀為頭暈、精神疲乏、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等,當血脂過高時,將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的嚴重後果,為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除了控制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之外,三酸甘油酯的控制也不容忽視!日前經衛服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的醫藥級Omega-3新藥,其適應症為治療高三酸甘油酯血症之患者,使國內對於高血脂治療用藥之選擇將與歐美國家同步,並完成國內人體臨床試驗,成為台灣第一個在醫學中心執行人體臨床試驗的Omega-3降血脂新藥!

高血脂增加罹患動脈硬化風險,國內用藥未能與歐美同步

高血脂症病患容易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疾病,尤其是發生在心臟冠狀動脈將導致心肌梗塞與狹心症等高風險疾病。國內外臨床治療指引皆建議積極降低血脂濃度以降低風險。國內目前治療高血脂的常用藥物選項,有可降低LDL(低密度膽固醇)的statin類藥物,以及可降低TG(三酸甘油酯)的fibrate兩類用藥,但兩類用藥常會產生藥物交互作用故無法併用。這對於需要同時降低LDL及TG的患者而言,治療效果不佳,無法降低到標準值以下。

然而,醫界知道魚油中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中的三酸甘油酯濃度,因此,美國與歐洲早在十年前,已核准醫藥級Omega-3為治療高血脂的處方用藥之一,且歐美各醫學專科(美國內分泌醫學會、歐洲心臟科醫學會、歐洲動脈硬化醫學會等)的治療指引中,亦將Omega-3列為用藥選項。但國內並沒有這類的新藥上市,導致醫師無法推薦給病患使用,病患也只能屈就於使用市面銷售的食品等級的魚油。

Omega-3藥品級魚油,獲衛福部核准上市

科懋生技有鑑於國內約有270萬高血脂患者的治療需求,多年前積極與原廠洽談引進國內,並在台進行人體臨床試驗,成為台灣第一個在醫學中心執行人體臨床試驗的Omega-3降血脂新藥。

科懋與台大、北榮、中榮、成大等四家醫學中心合作,共納入253位三酸甘油酯數值介於200~1000 mg/dL之受試者,臨床試驗証實可有效降低三酸甘油酯,而常見不良反應有打嗝異味、消化不良、味覺異常等,發生比率約在3~4%,其餘副作用如便秘、腸胃不適、搔癢和皮疹均不常見。於今年(2016)順利取得衛福部的藥物許可證,讓國內有需要的病患,亦可與歐美治療水準同步,使用到藥物等級的藥品級魚油(EPA/DHA濃度高於84%),不必再屈就市面上低純度的食品級魚油(EPA/DHA濃度平均僅有30~50%),實屬國內患者一大福音。

低污染原料來源與製程介紹

為確保安全的原料來源,原料選自秘魯旁太平洋近海的鯷魚,這是ㄧ種屬於生命週期短、只吃浮游生物的小魚,為生物鏈底層較不受重金屬污染影響。在製程上則經由八道嚴格的提煉程序,不僅防止脂肪酸抽取過程中被破壞,還可提高有效含量及純度,使得每顆膠囊所含EPA/DHA濃度超過84%,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濃度更超過90%,確保符合醫藥等級的最高品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