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喜歡吃冷凍水餃的人請小心

有此一說

有人說:「現在的豬沒有不吃抗生素長大的!」養豬戶為了怕豬生病,所以都把抗生素加在豬飼料裡。

通常冷凍水餃的肉餡都是包豬脖子肉,動物脖子是淋巴最多的地方,也累積最多病毒,吃太多豬脖子肉,會破壞人的免疫系統,因此,最好少吃冷凍水餃、肉圓、湯圓等利用絞肉製成的食品。

末梢神經是最容易積存身體髒東西的地方,所以雞頭、雞腳、內臟最好都不要吃。據說曾有人被豬踢,原本以為只是小傷口,誰知傷口不斷潰爛,醫師後來發現是病毒感染,拿最強的抗生素都殺不死,只好截肢。醫師判斷可能豬吃太多抗生素,體內的病毒都不怕了!


醫師回答
家庭醫學科 李文華醫師回答:

的確,養場對家禽或家畜在以防疾病上有給予抗生素,以免發生病,但此類藥物在動物體內如同人類一般會代謝,注射藥物一段時間後,它會代謝、排出,如同人一般,但如注射藥物後短時間即被食用,有可能殘留藥物,致於部位應與血循環有關,當然有藥物殘留,多於皮下或內臟較多,至於被豬踢受傷,的確易感染如近日報載之鉤端螺蟲,即因接觸病媒感染,不可不慎,當然沒事別去給豬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