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我學會飛翔…

MV分享

「哦…有機會……中華隊贏了!…又是高志綱…」
蔡明里主播歇斯底里的吶喊。


張雨生的歌聲、緯來剪輯的MV,這一支影片在網路上已流傳了多年,也存放在我電腦內好多年,偶爾翻出來播放及觀賞,都能勾起2003札幌亞洲棒球錦標賽最後那一刻令人感動的記憶。

無論時間過得再久,都讓人記憶猶新;也無論相近一批的代表隊在2004年是否兵敗雅典,也無損於2003台灣棒球健兒所留給國人的欣喜及感動。

這一刻,什麼都值得…

2003札幌亞錦賽的代表隊成員:

王建民、許銘傑、張誌家、林恩宇、陳金鋒、黃忠義、彭政閔、陳致遠、謝佳賢、張泰山、葉君璋、鄭昌明、潘威倫、杜章偉、陽建福、林岳平、鄭兆行、王傳家、陳鏞基、黃甘霖、張家浩…

這些台灣的棒球英雄,如今早已各分東西,各據一方,或騰達(不斷締造台灣之光)、或沉潛(打算捲土重來的張老外)、或半退休(黃忠義已轉為牛隊總教練但仍身兼球員),仍將持續上演一幕幕的英雄故事…當然,英雄典型各不同,無論悲、喜劇,盡似人生的縮影--例如剛動完心臟手術療養中的林岳平、去年(2006)打完杜哈亞運就受傷、沉潛至今的張家浩、陳鏞基。



(有鑑於檔案太大,已確定上傳失敗,請點選這裡去收看影像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