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常吃煎蛋..炸雞 小心下一個〝少奶奶〞就是妳!

有此一說:

科學實驗證明,蛋肉在煎炸過程中,會產生氧化物等許多生物活性分解產物,這些產物具有很大的細胞毒性作用,對女性卵巢、乳腺,子宮組織萬其有親和性,易成為癌瘤誘發劑。

最近,美國科學家在實驗研究中發現,婦女經常吃煎炸蛋肉會增加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性,如每隔兩天吃一次比一周吃一次患病率高出3倍,比一個月吃一次高出5倍。此外,現代婦科病與經常進食炸土豆等其他煎炸燒烤食品也有關,這些食品中的焦脆部分含有強致癌物。

近年,大陸珠江三角洲一帶城市婦女患乳腺癌、卵巢癌的及子宮癌的發病率比內地高出許多,且有年輕化的趨勢。有關專家認為,這種婦女病是不科學的飲食習慣造成的。近十多來,珠江三角洲地區城市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生活節奏加快,油炸燒烤類食物成了許多白領麗人的速食,
也成了她們患上婦科病的罪魁禍首。

因此,廣大女性應少吃煎雞蛋、炸雞腿等油炸食品或燒烤食品,以降低患現代婦科病的危險性。

請問這是真ㄉ嗎??!!


營養師回答
營養保健諮詢科 呂盈慶醫師

關於以上的問題,唉!...嚴格來說不算完全錯啦。
常吃油炸或燒烤的動物性脂肪類的食物..例如炸雞等,確實有較高的致癌機率,且看西方女性的乳癌患者遠高於東方女性,便可得知。

但是其致癌的病理機制並不是如下所說:這些產物具有很大的細胞毒性作用,對女性卵巢、乳腺,子宮組織萬其有親和性,易成為癌瘤誘發劑的那樣。

至於?煎蛋會致癌??就有點扯啦!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