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新的藥,貴的藥真的比較好?

他生氣的看著我: 我拿你開的藥給別的醫師看, 他說你的藥是很舊的藥, 現在有很多新藥出來了!

先不要激動, 你吃了這些藥, 有沒有比較好? 我問他.

是有啦. 他不情願的回答.

你喜歡吃飯還是吃麵? 我再問.

我愛吃飯, 每餐都要吃兩碗, 不然會吃不飽 他狐疑的看著我, 是不是我要請他吃飯.

可是米飯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耶, 還是有很多人愛吃飯呀! 不是說舊的東西就比較不好, 只要適合體質, 符合症狀, 舊的藥一樣會有很好的療效. 何況很多新藥都是作用的範圍比較廣, 對身體的影響比較大, 所以效果也比較強, 但是相對的副作用也會比較多. 好比是打獵一樣, 舊藥是單發的手槍, 新藥是散彈槍. 雖然散彈槍的範圍大, 可是容易傷及無辜, 本來要打樹上的小鳥, 結果連大樹都被打到千瘡百孔. 當然, 如果舊藥的效果不好, 就要考慮用新藥, 可是要謹慎使用.

他終於比較滿意了, 但是仍不死心: 別的醫師開給我的藥都比較貴,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不是嗎?

我笑了笑: 可是你現在的狀況比以前都還要好, 不是嗎? 適合體質的藥比新的藥貴的藥重要!!!

維心身心科診所李東穎醫師
https://tw.myblog.yahoo.com/drlee-drlee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