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老徐的完結篇〕圖文解說集錦


這部電影短片榮獲今年金穗獎優等影片、最佳男演員(柯一正)、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蔡振南),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最佳男配角等殊榮。

〔老徐的完結篇〕,是一部以老人為題材的電影。主要演員全是老咖,由柯一正導演、蔡振男,唐美雲、林美秀等主演,新生代演員包括張翰、小八、廖苡喬、賈欣惠等。

柯一正飾演老徐,一個年邁內心孤獨老人,在盼不到孫子的情況下,以攝影機紀錄自己的過去與現在,要給未來的孫子瞭解阿公是怎樣的一個人。

導演廖祺華表示,柯一正的內斂和蔡振南的外放爽朗,在戲中呈現強烈對比,柯導獨特說話的韻味和鬆緩的節奏,成功地詮釋了老徐這個角色。

其中飾演老徐多年好友的蔡振南與林美秀,二人有許多精湛的對手戲,互動起來不僅詼諧逗趣,親切可愛的本土風格,讓觀眾笑聲連連。

當在被問到與這些大咖演員合作的經驗時,廖導演笑著說,和這些老咖合作真的很過癮,因為彼此都太熟悉,演出就像真實戲碼上演,在拍片時,我如果不喊卡,我想他們會一直演下去.......。

廖導演表示,刻意安排經典偉士牌機車出現在片中,是因為它是許多像我們這種5、6年級生,與父母之間共同的連結與美好回憶。

劇中許多場景都是在台南拍攝,為了表現城鄉之間,老人生活的對比,比起在城市生活,每天對著小鳥說叫阿公的老徐,他的好友許仔似乎擁有更多美好的人生,如美食小吃、歌唱、抱孫、釣魚,遊船。

年邁的老徐,在面臨妻子的早逝與記憶力、體力漸漸減退的情形下,殷殷期盼自己膝下二名兒子能夠早日成家,讓他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

無奈,二個兒子,大哥是成天混酒吧、喜歡亂搞男女關係的痞子…

小弟則是工作與生活都只待在電腦面前的科技宅男,完全沒有把老爸的心願當一回事。

在盼不到孫子的情形下,一天老徐發現攝影機拍電影的樂趣,玩起自拍紀錄自己過去與現在的生命歷程…

老徐想透過影像給那將來未必能見到面的孫子看,而當二個兒子發現老爸的怪行徑,引發了諸多猜疑與緊張…

老徐希望透過攝影機,讓未來的孫子瞭解阿公是怎樣的一個人,而不只是單單掛在牆上的一張照片而已…

劇中的場景有小船行在美麗的紅樹林間…

有看了垂涎欲滴的紅豆粉粿…

有台南特有的鹽田…

看了好想去一趟美食美景之旅…

這部戲真的很值得一看
有優異的演員演出…

有令人開心的笑點不斷…

新生代的演員表演也可圈可點…

最後再提供 老徐的旅遊地圖…

吳念真籲年輕人

帶爸媽進戲院看老徐

聽爸媽的笑聲會是一種無價的快樂…


《老徐的完結篇》電影預告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