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漂白水對健康及生態的大破壞


漂白水對健康及生態的大破壞 - - 選用綠色食品級的消毒劑

漂白水的使用隨著疫情的增高,也造成使用過量的問題。其實使用漂白水時應小心處理,因為漂白水對黏膜、皮膚及呼吸道都具有刺激性,且漂白水遇熱和光會分解,亦容易與其它物質產生化學反應。不當使用漂白水會影響其殺菌功能,甚至造成意外,威脅健康。目前民眾過量使用漂白水或使用濃度過高的漂白水,會產生有毒物質污染環境,對於生態更是一大破壞。當使用漂白水直接倒入下水道,或排放在下水道,將會破壞污水處理系統,造成2次污染。

目前廣泛使用之漂白水消毒效果不彰,其原因為:
1.漂白水之氧化能力較弱。
2.漂白水殺菌和殺病毒能力較弱。
3.漂白水僅能消毒物體表面但無法消毒空氣,此外漂白水遇酸後會產生有害之氯氣,對黏膜、皮膚及呼吸道具刺激性,與酸性清潔劑混合後,會產生有毒致癌氣體,對組織細胞有侵蝕性,形成三鹵甲烷。

另外有使用臭氧消毒,但是因為臭氧不穩定,水溶性較差,不能長效殺菌。如果同時考慮殺菌及殺病毒能力在水中之穩定性,二氧化氯是最佳的選擇;此外二氧化氯不會產生三氯甲烷等致癌物質,因此不會對環境造成二次傷害。

〔抑菌大師〕是採食品級的二氧化氯的商品,居家衣物、用品的清洗,空間的消毒除臭,不僅安全,更保障了身體健康,也不會造成任何的污染。

無毒 天然 安心 純淨〔抑菌大師〕居家防疫御守錠(700ml*10/10錠組)超值組推出…趕緊去搶Go!>>

本品為700ml * 10組裝.物超所值.經濟安心又方便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