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夏天…請不要這麼穿!


夏天…請不要這麼穿! ( 作者:Michelle Horton / 翻譯:肥肥夫人 )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還是人們總是有著無拘無束的童年記憶,因此使得一些成年人在炎夏時,失去了在衣著上應有的尊嚴和品味

年復一年的、不計其數的,可以在街上看到像是上班族、學生、年輕的、年長的、男的、女的,他們是如此直截了當、不加修飾地穿著打扮得像是未成年的模樣。

也許大家見怪不怪,也許大家覺得無所謂,反正是夏天嘛,天氣真的太熱了。

不過,即使是炎炎夏日,還是要提醒大家,也要注意一定的服裝禮儀,如果穿著太隨興難免失禮,或是看起來可笑,甚至是令人不舒服的。

以下整理出8大最糟糕的夏天穿著,請大家停止這麼裝扮吧!

1) 內衣肩帶外露

這種胸罩肩帶外露的穿法,似乎已被大家接受了?而且無論是否是被洗太多次的灰溜溜的胸罩。這看起來嫵媚動人嗎?女士們,別忘了有無肩帶胸罩的存在。

2) 季節混合

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腳上是熊掌(雪靴),但卻配上了迷你短裙;毛衣配短褲;毛線帽配上T恤。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冬夏混穿的風格?

3) 超級短褲

我願意相信這樣的錯誤會在成年後結束,但並非如此。我知道天氣是真的熱了,但短褲應有一條清晰的界線,這條界線是臀底部摺痕,就是那條臀際線

4) 淺色外衣搭上深色內衣

這可能是夏季最常見的不當衣著搭配:淺色外衣搭上深色內衣,或是穿著一件幾乎可以透視的外衣,或是內衣褲的花邊和輪廓貼在緊身的衣褲上。不要把你的內在美曝露出來,對所有人來說都會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5) 肉體露出過多

給女性的建議:一次露一個部份就好,如果妳已露出了大截美腿,請把乳溝遮好;如果妳穿露肩禮服,裙擺不妨再低一些。
給男性的建議:說老實話…沒有人會想看到你的大腿

6) 短袖鈕扣襯衫

真是令人百思不解的,就是只要天氣一熱,就會有人穿上短袖鈕扣襯衫。說真的,我只有二個字奉送:龊蛋。還有,如果真的要穿,那麼至少穿純色,不要有圖案

7) 襪子加涼鞋

無言以對。只是希望別再這麼穿了,想保護腳,穿上皮鞋;想讓腳透氣,就脫掉襪子吧。

8) 沒有修剪的腳指甲

說到腳。男人和女人都犯了這個毛病,不管你是否打算穿涼鞋,也至少使你的腳看起來像樣。

( 肥肥之所以想翻這篇文章,確實是因為之中有幾則,令人覺得大有同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