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警告:WIFI會阻礙植物生長


警告:WIFI會阻礙植物生長 (肥肥夫人譯自 abc NEWS )

圖片來源:丹麥.亞勒魯普學校

丹麥9年級學生的一場科學實驗,如今可能已經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並讓大家重新思考無線設備的普及與推廣。

在丹麥.亞勒魯普學校的實驗發現,當學生們將手機靠近他們的床頭睡覺時,他們在第二天就會出現精神不濟、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況。

但學生們沒有太多的資源再進一步印證無線訊號對大腦的影響,所以他們決定觀察記錄WiFi路由器附近的植物生長,結果卻是令人震驚的。

他們將六盤的水芹種子,放置在沒有無線路由器的房間內,另外六盤放置在有兩個無線路由器的房間內;在為期12天的實驗中,沒有無線設備的種子正常生長,而據照片顯示,放置在有無線設備房中的種子變成褐色或死亡。

事實上,大約三年前,在荷蘭進行的一項類似研究時,研究人員已注意到,在市區的一些樹木出現典型的輻射病的跡象,荷蘭瓦赫寧根大學進一步証實,這些正是曝露在大量WiFi信號區的樹木。

『行動電話和無線設備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的問題,因此在丹麥已經引發了相當熱烈的辯論』亞勒魯普學校的生物老師告訴ABC新聞網。

而透過ABC新聞網的新聞發佈後,陸續有各方的專家學者,已表示將針對這個主題再做更多的實驗和研究。

而我們已該注意調整,將無線設備放在距離經常活動區遠一些,也不要隨時手機不離身,特別是在睡覺時,離它遠一些吧!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