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陪孩子閱讀

陪孩子閱讀 影響他的一生

(肥肥夫人譯自牛津大學出版社雜誌 2013年9月20日)

牛津大學今天推出的新報告顯示,很多家長會在孩子們七歲前與他們一起睡前在床邊閱讀,專家們認為,即使每天只有10分鐘,就可以使他們的教育素養發生顯著變化。

這項睡前的閱讀研究發現,學校的6-11歲(約有1000名)兒童表示,如果他們的父母陪著他們閱讀,他們會更喜歡閱讀。

教育學家說:「隨著多項的研究證明,閱讀樂趣是和兒童快樂生活息息相關的,家長需要了解閱讀與他們的孩子是有巨大影響和重要的,閱讀樂趣不應只有在學校,在家裡也應持續下去。」

牛津大學出版社補充道:「給孩子們對書籍的熱愛是最好的禮物之一,我們的報告顯示,父母的參與對於孩子們對閱讀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若能實踐陪孩子閱讀,這影響會遠遠超出孩子的小學教育,並直接影響到他們未來的生活。」

該報告提供建議:1) 家長應陪著他們的孩子閱讀。2) 找時間看書。 3) 選擇適合的書籍。 4) 學習從書本中獲得最大的享受。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