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貓愛滋病毒能發展人類愛滋病疫苗


別再害怕愛滋貓!

貓愛滋病毒能發展人類愛滋病疫苗

(肥肥夫人編譯自 Medical Daily )

研究發現,愛滋貓的貓免疫缺陷病毒( FIV ),可能是發展人類愛滋病疫苗的正確方向而且是極為重要的一個步驟。

雖然在病毒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表明,目前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探討。但佛羅里達大學和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相信,這無疑是一個可以積極努力的正確方向和步驟。

病毒免疫學教授珍妮.山本說:一直沒有成功的愛滋病疫苗的主要原因是,我們不知道哪些愛滋病毒相結合,可以產生最有效的疫苗。但令人驚訝的是,我們已經發現,愛滋貓病毒的某些肽能產生人類T細胞,並且成功的抵抗擊潰愛滋病毒!

山本和她的團隊從這個結果表現出樂觀的推斷, FIV識別的肽區域最易受T細胞的攻擊,並最終殺死整個病毒將是有益的。

由於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有安養愛滋貓,而愛滋貓送養是很困難的,這篇報導不只是對人類愛滋病患是個好消息,對於愛滋貓而言,希望也能因此而却除人類對他們的恐懼之心。

從今起…別再害怕愛滋貓!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