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鈣會增加心肌梗塞


德國所有的超市都不賣鈣片了,且很難找到賣鈣片的商店

-------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報導:鈣可增加心肌梗塞

鈣是個很重要的造骨元素,成人每天需要攝取至少1000mg 的鈣。因此醫生時常建議補鈣,尤其是有骨骼酥鬆傾向的人。但是最新觀察發現鈣有增加心肌梗塞的可能性。證據是2010年間,15家醫院同時發現在給病人進行補鈣治療中,31%的病人增加了心肌梗塞的危險因素。最近德國癌症研究中心調查了海德堡近11年來的病歷檔案,果真發現86%增加心肌梗塞因素的是那些額外補高劑量鈣的人。相反,吃含高劑量鈣食品的人沒有發現這個症狀。原因還沒有查清。因此,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建議大家,補鈣最好吃含高鈣的食品,如牛奶和谷糠高的食品,這樣既符合自然又保險。

過去德國到處都能買到鈣片,幾乎所有的超市都能買到鈣片。但近來,德國所有的超市都不賣鈣片了,而且很難找到賣鈣片的商店,我正納悶呢,昨天看到德國癌症研究中統計學部門發佈的這條新聞,才明白。現將這個最新資訊發給大家,祝大家身體健康!
補鈣過頭恐心肌梗塞

很多老年人因為擔心骨質疏鬆症找上門,除了在飲食上下足功夫,猛補充含鈣食物之外,也去藥局購買鈣質補充劑,希望可以避免骨質疏鬆症。然而,電視廣告亦隨處可見乳製品、保健食品號稱能預防骨質疏鬆症,並成為熱銷商品,足以見得,「骨質疏鬆症」為全民相當重視的常見疾病之一。



  不過,目前德國最新研究發現,攝取鈣質補充劑過量者,心臟病發、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的機率,比不服用鈣質補充劑的人高出了近九成,比例相當高,研究報告刊登在《心臟醫學期刊》(Heart),相當值得重視。



  德國的海德堡的德國癌症中心的研究中,追蹤了24000名年齡35歲至64歲的成年人,追蹤時間長達11年之久。研究發現,若每天攝取鈣質量在820毫克以下,不管是從食物中攝取或吃鈣質補充劑,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會比鈣質攝取量少的人低大約三分之一。

  但是,若每天的鈣質攝取量超過1100毫克,就無法達到降低心臟病發的目的,補充太多鈣質的人,反而容易心臟病發。因此,一天要補充多少鈣質,最好是經由醫師指示下服用,確保沒有過量,才能達到補充身體所需,又不會傷害身體健康。

  至於每天要吃多少的鈣質才適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建議,成年人每日鈣質攝取量約1000到1200毫克,大約是半杯牛奶或吃一片起司。而英國的衛生部則表示,其實大多數的人都不需服用鈣質補充劑,只要從日常食物中,如牛奶、奶製品、豆漿、綠色葉菜等攝取,大多可以補充每日需要的鈣質含量。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