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30個問題隨著年齡增加會改善!

越老越快樂!

(肥肥夫人取材編輯自 TED、Prevention.com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隨著時間在臉上刻下越來越多的痕跡,但年紀愈大幸福感卻會增加!
「老化」的確在各方面都將會帶來了顯著的改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曾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發現:老年人的困擾比中年人少,更比年輕人少,我們的壓力、煩惱和憤怒全都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

如果還有所懷疑,請往下看:30件隨著年齡增長而更好的事實:

1) 愛情


年輕人的愛情可能很有趣,但卻也是充滿了不切實際的期望和戲劇性。年長後會明白長久的愛情,是關乎與伴侶間的信任和親密感覺。

2) 過敏


季節性的過敏,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減輕。醫學界表示尚不知道確切原因,但老人們沒有季節性過敏的症狀。

3) 自信


年紀愈老,膽子愈大? 是的,信心往往會隨著年齡而增長,可能的原因:積累的經驗和智慧,使長者感到更有價值,從而提高自尊。

4) 身體形象


可能你從小就不滿意自己的鼻子,但隨著年紀也就不再是困擾了。甚至於,你會欣賞它的獨特性了。

5) 決策能力


因為時間的累積,年長者更有敏銳的洞察力和豐富的生活經驗,使他們能夠更好的做出選擇和明智的決定。

6) 富有同情心


活過和經歷的越多,越能理解別人的問題,成為最善解人意的群體。

7) 重視親情


隨著年歲漸長,會格外重視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與家人相處往往會成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8) 女性性高潮


根據醫學研究,女性在40多歲和50多歲,是經歷性高潮最美好的年紀。

9) 壓力


根據最近的科學分析,壓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

10) 耐力


如果你正在考慮跑馬拉松(或開始運動),不要讓你的年齡,讓你有所遲疑。研究顯示,因為年紀的增長,身體耐力實際上可能提高。

11) 朋友


老朋友們一起經經歷了風風雨雨,無論如何終身友誼是無價的。

12) 負面情緒


再見了,壞心情!心理學家說因為年齡增長,將不再感到孤獨、抑鬱、憤怒和無聊。

13) 家


隨著時間,家是充滿無數珍貴美麗回憶的地方。

14) 微笑


無論眼睛和嘴角周圍的笑紋清楚的畫在臉上,但是一個成熟年紀人的笑容,是最迷人的。

15) 表達能力


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口頭表達能力的提高,特別是喜歡閱讀的人。

16) 語義記憶


雖然可能會忘了帶鑰匙(誰不是呢?),但卻可能永遠不會忘記如何做拿手菜,或是唱首喜歡的歌…。

17) 恩恩怨怨


時間可以沖淡或是治癒一切,雖然有些事情可能永遠不會恢復正常,但至少隨著時間的推移,無論多年前是如何的憤怒,都會傾向於和緩。

18) 頭痛


頭痛約在35至40歲之間達到頂峰,但往往隨著年齡的提高,在嚴重程度和頻率會相對的減少。

19) 判斷力


生命的時間越長,就越有幫助判斷的能力。因為人生從錯誤中學習,肯定是有一定的幫助。

20) 自我風格


隨著年齡的增長個人的風格會改變,因為會開始意識到並不需要成為物質或時尚的奴隸,可以讓自己更舒適的穿著和服飾才是好的自我風格。

21) 醫學的進步


科技、醫學、生物工程…都在進步,可以幫助人類活的更久更健康。

22) 專長


無論是與工作相關的知識,或者只是休閒興趣,因為累積了時間,所以可以成為該領域的專家。此外,研究表示,學習和知識可以有效的抵抗衰老,這意味著大家都應該要擁有自己的專長。

23) 親子關係


如果有小孩,從嬰兒、孩童、傷腦筋的青少年…,都經歷過了。年紀漸長,就可以歡愉的迎接更好的親子關係了。

24) 儲蓄


並不需要是天才,只要開始儲蓄,隨著時間將會帶來回報。

25) 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時間可以證明價值,在工作生涯中,獲得的經驗、信譽和信心,使得往後的工作時能夠放鬆一些。

26) 老人優待


好吧,也許這句話是有點難以接受,但它確實應該是非常好的優勢。無論是享受降價的公共交通、旅遊…等。

27) 睡眠


失眠?專家說,健康的老年人比起年輕的人,很少有失眠的問題,特別是60歲以後,應該感到比以前睡得更好。

28) 敏銳的感覺


研究顯示,老年人可以比年輕人更清楚的分辨是否是真心的笑容。研究人員說,老年人在人類細緻的情緒上,有更豐富的判斷經驗。

29) 幸福感


年長的人能真正享受更大的幸福感,甚至適用於那些健康不佳或認知能力下降的長者。抑鬱、焦慮,以及自殺率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

30) 智慧


智慧不一定天生的,常言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是的,智慧將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
當然變老會有些麻煩的事情發生,不過如果大家都會變老、變聰明、變幸福…,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相關文章:

〔你會活到100歲?〕>>


肥肥夫人 [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