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順利排便的好方法

6個影響排便的原因 & 解決方式。

便秘是一件令人困擾的問題,大約有80%的人都曾經有便秘的問題,這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通病,因為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壓力等等問題造成便秘,現在來看看要怎麼解決吧!
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你正在旅行

平常很注重飲食均衡、富含纖維素,但一旦出去旅行,改變了作息和飲食習慣,腸胃的消化也跟著改變。

解決方式:確定自己每天都有攝取足夠的纖維,如果平常有習慣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而且適合攜帶外出的,那在打包行李的時候,也別忘了帶上。
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處於壓力當中

壓力和睡眠不足都會影響腸胃中的腸神經系統,就會造成沒辦法順利排便。

解決方式:因為壓力造成的便秘,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來試試看30招讓你在5分鐘內放鬆的小撇步
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最近沒有運動

有很多人本來有規律的運動習慣,但一沒有運動,就會有便秘的困擾,因為腸道消化習慣也改變了。

解決方式:還是恢復原本的運動習慣吧!因為除了可以恢復順暢的排便,也可以維持健康。
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懷孕了

很多女性懷孕初期都會有便秘問題,因為荷爾蒙和飲食習慣改變,影響了腸神經系統

解決方式:持續紀綠吃完甚麼東西,會讓妳的便秘變得更嚴重,例如:吃完油膩的Pizza或是一大碗冰淇淋,盡量避免吃這些東西,改善便秘狀況。
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疾病治療中

如果你剛經歷手術治療期或接受長期的疼痛治療,都可能導致便秘,例如:類鴉片 止痛劑或麻醉止痛劑(narcotics)這兩種都會造成便秘。

解決方式:請教你的主治醫生,跟他討論是不是需要調整藥方。
from KingNet圖文資料庫
6) 喝水不夠多

如果平常的纖維素補充足夠,但是水喝得不夠多,這樣纖維素也沒辦法起作用。

解決方式:就是多喝水!一旦口渴就要補充水分。
from KingNet圖文資料庫



相關文章:
〔中醫師教您“腸”保健康〕>>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