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出門又忘了鑰匙、錢包!8種食物速增記憶力



健康的食物是最自然的身體療法,功效包括提升記憶力,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癡呆症的風險,來看看哪些食物也可以拯救你的記憶力。


1) 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幫助提升記憶力,預防痴呆症。

當人老化,身體所有機能跟著下降,當然也包括腦功能,不過研究顯示,巧克力中含有的的「可可黃烷醇」(cocoa flavanols),能夠反轉身體老化造成的記憶力喪失,也就是可以提升老年人的記憶力。研究中提到,50-69歲的老年人每天喝高純度的可可3個月後,記性真的比喝一般可可的同齡人好。
by Idea g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魚

「鮭魚、鯖魚、鮪魚」是omega-3脂肪酸和DHA含量高的種類,幫助心臟和頭腦健康,可以多選擇牠們。

其中,DHA是對腦神經細胞功能運作非成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幫助頭腦健康。
by mrsirapho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深綠色蔬菜

「綠色花椰菜、菠菜、羽衣甘藍菜」富含維他命E和葉酸,維他命E是高效抗氧化劑,防老化,而葉酸能提升記憶力。
by Toa55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葵花籽

葵花籽也是富含維他命E的食物之一。

1盎斯(0.03公克)的乾燥葵花籽符合30%的維他命E每天建議攝取量,當零食或灑在沙拉上食用,都是好選擇。
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花生和花生醬

花生和花生醬是很好的油脂來源,但同時也富含維他命E。

另外,「臻果、杏仁」也是很好的選擇。
by crystala from freeimages.com
6) 紅酒

研究顯示,攝取適量的紅酒,大約2-3小杯的量,有助於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也提醒大家,飲酒過量,反而會導致失智呦!
by dudek25 from freeimages.com
7) 莓果類

經研究顯示,「藍莓、草莓、巴西梅」可以幫助頭腦排除讓記憶力衰退的廢棄物。
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酪梨

酪梨一樣是維他命E高含量食物。另一個高含量的營養素是維他命C,兩者都有抗氧化功能。
by FrenchByte from freeimages.com
相關文章:

〔記憶力為何受損?〕>>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 Daily Mai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