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

想提高新陳代謝不是只有運動一途,只要巧妙的加入一些生活習慣,就可以提升代謝、精神充沛,還能有效加速瘦身計畫。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1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飯前先喝水

喝水是提升新陳代謝最基本的方法,每個人都要留意,口渴時,就是身體再提醒,需要補充水分囉!

研究顯示,每餐之前先喝2杯水,持續3個月可以減下7公斤,比起餐前沒喝水的人多減去2公斤。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2
圖片來源:by winnon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喝杯黑咖啡

咖啡因會加速中樞神經系統運作,進而提高新陳代謝。研究顯示,運動前喝黑咖啡,更能提升運動表現、加速燃燒熱量,出門運動前可以考慮來一杯!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3
圖片來源:by amenic181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喝綠茶

綠茶含有咖啡因,也能提升新陳代謝,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富含的兒茶素,是很棒的抗氧化劑,能防止身體老化。研究顯示,每天喝綠茶搭配1星期3小時的運動,3個月後可以有效消除腹部脂肪。

不過專家提醒,市售的罐裝綠茶營養價值不明,而且加了很多添加物或糖,喝多了可能造成反效果,還是自己泡綠茶比較好。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4
圖片來源:by Egahen from freeimages.com
4) 原味優格當點心

如果有點嘴饞,可以吃杯優格,熱量低而且富含益生菌,提升代謝又幫助腸胃蠕動。另外,優格中也含有一種脂肪酸,叫做共軛亞麻油酸(CLA),研究證實CLA可以加速脂肪燃燒。但盡量不要選購加入水果或果醬的優格,避免攝取多餘的糖份。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5
圖片來源:by LotusHead from freeimages.com
5) 安排歡笑時刻

就算工作、生活忙得不可開交,每天還是有一點點空閒時間可以運用,這時候上網看一些搞笑影片,讓自己放鬆大笑一番,不只可以找回好心情,也可以燃燒脂肪。研究顯示,每次10-15分鐘大笑,可以燃燒10-40大卡,長久下來也會瘦!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6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加辣

如果想要幫食物添加風味,不要拿起鹽罐,可以加一點辣椒醬或辣椒粉。辣椒中含有唐辛子,發揮產熱效應,提升代謝。如果餐點中加點辣,可以多消耗90大卡。

另外,研究顯示,唐辛子能活化棕色脂肪,更有效加速熱量燃燒。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7
圖片來源:by Pau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餐與餐間吃點心

當下午3點肚子開始咕咕叫,終於撐到晚餐時間,這時候已經非常餓了,想要大口吃東西,不小心就吃太多。其實,可以在下午3點先吃小點心,就可以避免晚餐暴飲暴食,而且能穩定新陳代謝。

小提醒:點心的選擇當然不能是垃圾食物,一碗水果、小包堅果、一杯原味優格都是好選擇。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8
圖片來源:by Sura Nualpradi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沙拉中加入魚肉

用沙拉取代部分的午餐或晚餐的份量,是減重時的好選擇。生菜可以提供纖維素和多種營養,想要加強新陳代謝,加入一些蛋白質會更好,例如:鮭魚,富含蛋白質,又有優良的omega-3脂肪酸。研究顯示,飲食中加入魚肉,6星期後身體肌肉增量、脂肪減量。
飲食8招「馬上」提高新陳代謝_圖9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7個簡單方法成功瘦身〕>>

〔如何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