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在飛行途中保持健康?

飛機上本來就充滿灰塵和細菌,不希望一下飛機就感冒、過敏,搞砸了一趟美好旅行,或是保持健康狀況,一定要看看以下預防方法。
圖片來源:skitterphoto.com
1) 適度活動身體

長途飛行時,一坐上飛機就是數小時,沒有辦好好活動和伸展,可能會導致腿部「血栓」或是「深部靜脈栓塞(DVT)」

飛機中的「低壓環境」和身體「缺水」也是造成「血栓」的原因。

如何解決:

血栓容易發生在小腿上,專家建議,坐著踏步,可以活動小腿、大腿和髖關節。適時起身去上廁所也是活動的好方法。
圖片來源:hellenicaworld
2) 少吃一點

飛行途中因為都是坐著,特別是長途飛行又要坐更久,少吃一點,也選擇口味清淡一點的餐點,可以減少腸胃不適。
圖片來源:KingNet圖文資料庫
3) 多喝水

因為機艙內空氣乾燥,應該多補充水分,也能預防血栓。盡量少飲用酒精飲料,因為酒精有利尿作用,如果喝酒可能又會導致脫水。
圖片來源:KingNet圖文資料庫
4) 做好皮膚防曬和保濕

高空中沒有雲層遮蔽,所以紫外線照射更強烈,一定要擦防曬產品。也別忘了做臉部保濕,搭飛機前,先擦上保濕產品。而飛行時,想敷上保濕面膜,又怕遭人側目,可以選擇透明無色的凍膜,保濕效果一樣好。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避開細菌最多的地方

為了避免自己感冒,需要避免觸碰細菌最多的區域,例如:廁所門把,開門時拿衛生紙握住門把,避免直接接觸;身上也最好攜帶乾洗手,隨時可以消毒;有感冒症狀的人也請戴上口罩,以防傳染。
圖片來源:by 3veritas from freeimages.com




相關文章:

〔搭飛機時的突發狀況,怎麼解決呢?〕>>


(本文取材編譯自WebM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