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天冷只能戴口罩?保護喉嚨的4妙招



喉嚨中包含了很多細小的神經、血管和組織,需要好好保養,而且不能過度使用。各位別聽到保養就開始嫌麻煩,以下提供5個簡單的方法,保養喉嚨輕鬆又簡單。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戴上圍巾禦寒

身體有40-50%的熱量是從頭部和脖子散發出體外,脖子也是保存熱量的重要部位,除了在天氣冷和風大的時候需戴上圍巾外,也要避免溫差過大的冷熱交替環境,例如,室內開暖氣,突然走到寒冷的室外。
圖片來源:by artur8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流感季節避免和他人共用餐具

流感季節很多人有輕微感冒症狀,但尚未有明顯的病症,這時候如果和有輕微感冒症狀的人共用水杯、碗盤或任何其他餐具,很容易被傳染,或是互相傳染。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熱鹽水清潔牙刷

牙刷上含有很多細菌,一早刷牙前,裝一杯熱水,加入一匙鹽巴,把牙刷放進杯中浸泡,之後沖洗乾淨再刷牙。這個簡單的小動作,不只可以清潔牙刷,還能預防細菌侵襲身體。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溫鹽水漱口

每天睡前,以溫鹽水漱口(溫開水中加一匙鹽巴即可),可以幫口腔和喉嚨殺菌,預防感冒。如果有輕微喉嚨痛的症狀,以溫鹽水漱口也能舒緩症狀。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飲用蜂蜜薑汁

每天早上刷完牙,喝一杯蜂蜜薑汁,可以保護喉嚨不受侵襲,增加抵抗力、促進新陳代謝。

蜂蜜薑汁做法:將3-4片生薑加入水中煮開,倒入馬克杯中,靜置5-10分鐘,等水稍微涼一點(以免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再加入2小匙蜂蜜,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13招預防感冒〕>>

〔舌頭吐露的4個健康狀況〕>>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