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幫腎臟排毒的10種好食材


「腎臟」是將體內廢棄物和毒素排出體外的重要器官,也和其他器官合作穩定血壓、製造紅血球、合成維生素D。為了保持腎臟健康,良好飲食、規律運動、適量補充水分是最基本的功課,文中10種食材則是幫腎臟功能加分的利器。

注意:孕婦、哺乳者、孩童請勿使用;正在服藥或患有疾病的人,因為每個人狀況都不同,先諮詢過主治醫師,再服用文中香草。

1) 巴西里(Parsley)

廚師愛用的香料「巴西里」(Parsley)也能顧腎臟,幫助利尿,也能促進腸胃消化、改善便秘,增進腸胃健康。
圖片來源:by Master isolated 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一枝黄花(Goldenrod)

美國原住民保養泌尿道的秘方,就屬「一枝黄花」(Goldenrod)了,能夠清熱解毒,對於排除腎毒,舒緩感冒、喉嚨痛有療效。
圖片來源:Bio Brandeis
3) 繡球花根(Hydrangea Root)

同樣是美國原住民愛用的「繡球花根」(Hydrangea Root),能夠將體內腎結石排出體外,幫助身體適當運用鈣質,預防腎結石形成。
圖片來源:The Garden Helper
4) 馬尾草(Horsetail)

「馬尾草」(Horsetail)擁有天然的利尿成份,能幫助腎臟排出腎結石、增進泌尿道健康。
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5) 芹菜根(celery root)

腎臟護理其中一個有名的食材,「芹菜根」(celery root)也是其中之一,有利尿功能,幫腎臟排出濕氣。通常都做成沙拉涼拌。
圖片來源:Cooking Baby Food
6) 紫花蘭根(Gravel Root)

「紫花蘭根」(Gravel Root)對於增進腎臟和膀胱的功能,和其中的成份「優巴靈」(euparin)有關,可治療前列腺疾病、腎結石等泌尿功能和腎臟問題。
圖片來源:Herbco
7) 熊果葉(Uva-Ursi)

「熊果葉」(Uva-Ursi)中含有的熊果素,常被當作保養品和彩妝品中的美白成份,但你可能還不知道,熊果素也有溫和的利尿功能,可以治療腎結石和泌尿道疾病。
圖片來源:Little Host
8) 藥蜀葵根(Marshmallow Root)

「藥蜀葵根」(Marshmallow Root)對於喉嚨發炎、口腔發炎、腸胃炎都有舒緩的作用,也有溫和的利尿功能,可以維持泌尿道健康。
圖片來源:Natures Garden
9) 蒲公英根(Dandelion root)

加拿大常用的利尿、消水腫藥草,其中一樣就是「蒲公英根」(Dandelion root),幫助腎臟排毒。
圖片來源:Treatment & Herbs
10) 排石草(Chanca Piedra)

在南美洲盛行的「排石草」(Chanca Piedra),據醫學證實有對抗腎結石的功效,它可以維持腎臟、肝臟和膀胱健康。
圖片來源:Hiper Natural


相關文章:

〔降低血壓的13個天然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 Digezt)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