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還能助瘦身!紅酒的5大好處

有些人習慣在每天睡前來杯紅酒,當作自己辛苦一整天的犒賞,而且對健康有益,包括保護心臟、放鬆情緒、幫助消化和瘦身,還能增強記憶力。

不過,決定喝紅酒前需注意,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不宜飲用,而100CC-300CC是比較健康的飲用量。
1) 幫助瘦身

美國普渡大學研究發現,紅酒中含有的白皮杉醇(piceatannol),可以阻隔形成脂肪細胞的基因,來達到瘦身的效果。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舒緩情緒

研究顯示,適量的紅酒(100CC-300CC)比較不容易有憂鬱的情緒,而喝過量的人則是容易有憂鬱的情緒。
圖片來源:by Serge Bertasius 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促進腸道健康

研究顯示,喝紅酒可以增加腸道中益菌,幫助消化。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有益心臟健康

紅酒中的「類黃酮」(flavonoids),可以減少有害心臟健康的「低密度膽固醇」(LDL),還能增加有益健康的「高密度膽固醇」(HDL)。

而在釀酒的葡萄品種中,也有「類黃酮」(flavonoids)的含量差別,含量最高的是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也稱為「赤霞珠」),其次是小希拉(Petite Sirah)和黑比諾(Pinot noir),第三是梅洛(Merlot)和金粉黛(Zinfandel)。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增強記憶力

如同茶、堅果、莓果和可可中都含有多酚(Polyphenols),紅酒多酚可以幫助增強記憶力,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圖片來源:by khunaspix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喝酒會臉紅是肝功能好還是不好呢?〕>>


(本文取材編譯自Popsuga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