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

每天早上起床都會先進浴室梳洗,所以大家都習慣將某些日用品擺在浴室,不過浴室中的濕氣重,如果某些日用品放浴室,會增加細菌滋生的風險,最好要避免。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1
圖片來源:by phaend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牙刷

所有人都會把牙刷放在浴室,但以後可能要改觀了。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研究顯示,如果跟室友一起住,60%的牙刷上都會發現排泄物,就算沖水時把馬桶蓋蓋上,牙刷上還是很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因為牙刷放在潮溼的浴室,使用後不容易乾燥,變成細菌的溫床。雖然聽起來很不合理,但還是將牙刷拿到乾燥通風的房間放置,會比較恰當。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2
圖片來源:by Mister G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生理期用品

衛生棉/條、止痛藥、避孕藥等生理期用品,很多人為了方便會直接放在浴室,但潮濕的浴室最不適合保存藥品,衛生棉/條也會因為濕氣而變質,放在乾燥的櫥櫃中保存,是最好的選擇。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3
圖片來源:by Areeya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刮鬍刀

浴室中的濕氣讓剃刀氧化、生鏽,也需要放在乾燥的地方,以免鐵鏽感染了皮膚。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4
圖片來源:by Danilo Rizzut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彩妝品

濕熱的環境讓彩妝品容易變質,使用起來容易傷皮膚,甚至效果會變調,為了不讓美麗扣分,還是換個通風乾燥的地方存放吧!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5
圖片來源:by Praisae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彩妝刷具

妳可以想像,當沖水的時候,從馬桶中飛濺出來的髒污和細菌接觸到刷具,妳在使用刷具後,就會乖乖擺到浴室之外的地方了。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6
圖片來源:by posterize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香水

出門前為了方便,可能會把香水直接放在浴室中,但是濕熱的環境,容易讓香水變質,到時候噴在身上的就不是香味了。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7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保險套

濕熱的環境會讓保險套變質,可能影響到產品的功效,比起放在浴室,更適合放在床頭櫃。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8
圖片來源:by podpad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飾品

有些人洗臉、更衣的時候,就會順手把飾品拿下來放在一旁,但是濕氣容易讓便宜的飾品掉色、生鏽,減短使用的壽命,這樣划不來呀!
牙刷也不行?不該放在浴室的8個物品_圖9
圖片來源:by WorldWide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加濕器也上榜!潛藏危機的6種居家用品〕>>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