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節食又運動還是瘦不下來?破解7大減肥迷思


無論怎麼節食、運動就是瘦不下,妳可能會覺得明明很努力了,但體重計就是沒變化,也許只要調整一下文中的7個做法,就能順利減重。



1) 運動量很大卻沒瘦?

每天跑步、上飛輪課,這樣勤快的運動為什麼沒瘦?因為你可能運動過度,所以身體沒有恢復過來,也可能造成你食慾大開。所以將運動量控制在自己能夠接受的範圍,一星期中一定要安排一天休息日,讓肌肉修復,如果意識到自己食慾大開,試著將運動減量,飲食恢復正常,也許就有成效了。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比照朋友的減肥菜單卻沒瘦?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減肥方法,朋友很有用的減肥菜單,不一定適合你來用。專家建議,真正成功的減重方式,是你可以接受的,也可以持續下去,才能建立長期的健康飲食習慣。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有氧運動量超大卻沒瘦?

不是說做有氧運動不好,而是只做有氧運動,卻沒有加入重量訓練,對於減重的效果就沒有那麼好了。因為重量訓練提高身體的肌肉組織,可以增加了新陳代謝,更容易消耗熱量。只要將有氧運動搭配重量訓練,瘦身成效會提升不少。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不吃澱粉和油脂卻沒瘦?

怎麼選擇好的澱粉和脂肪?全穀類的澱粉、天然乳品和雞蛋的脂肪都可以提供飽足感,只要適量的攝取,可以穩定血糖和胰島素,不會有極度飢餓的壯望發生。食物攝取需要均衡,不要刻意不吃某一種類食物(例如:不吃澱粉、蛋白質或脂肪),而是將每一種食物做好份量控制,每餐都可以均衡的攝取。
圖片來源:by sirirakphoto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吃很少卻沒瘦?

減少熱量的確是能夠減重,但如果吃太少而餓過頭,很難忍的住不去開冰箱門覓食,容易前功盡棄,還會降低新陳代謝,更難瘦身。每個人基礎代謝都不一樣,一定要吃到基礎代謝才能有足夠的熱量,維持身體正常運作,希望提高新陳代謝,除了控制飲食,也一定要運動。
圖片來源:by Tuomas_Lehtine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睡眠不佳也會胖?

研究發現,只要4天平均睡眠時間4.5個小時,就會增加身體堆積脂肪的比例。可參考每個年齡該有的睡眠時間,每天有睡飽才能幫助瘦身喔!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空腹運動卻沒瘦?

很多人誤以為空腹運動可以消耗更多熱量,不過,運動前進食反而能增加熱量燃燒。如果吃正餐,運動前2-3小時吃完,小點心可以在運動前30-60分鐘吃完,可以選擇香蕉、蘋果、地瓜等食物。
圖片來源:by marcolm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減肥壞朋友!減肥不成功都是這5種朋友害的〕>>

〔火上澆油!讓飢餓感越來越嚴重的8件事〕>>

〔長久保持姣好身材的8個秘訣〕>>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