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乳癌最常見出現在靠近腋窩的地方?

有此一說:

醫生您好,最近在網路上收到一封信關於止汗劑跟乳癌的關係,裡頭提到說『乳癌最常見的區域在靠近腋窩的地方,最主要的理由是:止汗/防汗用品明白地指出了它們的目的在避免你流汗,因而阻止了我們體內的毒素從腋窩排出,但是這些毒素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反而會因為無法排出而儲存在的淋巴結,導致乳癌』請問:這是真的嗎?

原文如下轉述──

不久以前,我參加了一個由Terry Birk贊助的「乳癌防制研討會」,在最後的問答時間裡,我提出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乳癌最常見的區域在靠近腋窩的地方呢?」
當時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可是最近我收到這封信,我發現它解決了我當時提出問題。現在我要請你重新想想
你每天的日常用品,有沒有可能會致癌的東西,因為從今天開始,我要徹底改變我使用的東西。
一位朋友將這封信轉寄給我,我把它給一位正在接受化療的朋友看,她說在她最近參加的互助團體中,她也正好學到這件事情。

那就是「導致毒素累積成惡性腫瘤的原因是----防汗/止汗用品」。
大部分的商品都是結合「防汗/除臭」兩種功\能的,所以趕快回家檢查你有沒有很多這樣子的東西。
那些有「除臭」功\能的東西沒有關係,可是「防汗」的就不行了。
最主要的理由是:人體有幾個主要排除毒素的區域,包括了膝蓋後方(關節),耳後,鼠蹊及腋窩。
它們排除毒素的方法就是「流汗」。那些止汗/防汗用品明白地指出了它們的目的在避免你流汗,因而阻止了我們身體的毒素從腋窩排出,但是這些毒素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反而會因為無法排汗而儲存我們腋下的淋巴結,幾乎所有的乳癌都是發生在乳房外側上方的區域,那正是淋巴結所在的地方。

男人之所以比較不會得到乳癌的原因是因為這些防汗用品
被阻絕在他們的體毛之外而不會直接接觸到皮膚。
不但如此,女人如果在剃毛之後馬上使用防汗/止汗用品,更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因為這樣皮膚上那些細微的傷痕使得止汗用品的化學物質可以直接進入到腋窩裡。

請你將這個訊息轉寄給所有的人,因為乳癌的罹患率已經高的驚人,這樣的認識可能可以挽救許多的生命。


醫師回答
一般外科 黃元惠醫師

沒有正式的報告提出說止汗劑的使用會導致乳癌的發生,乳癌最常見的位置是靠近兩側乳房的外上方是沒錯,那是統計出來的結果,和止汗劑無關,至於毒素排出的理論,西方醫學沒有相關的理論基礎,恕我無法評論。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