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援交是賺錢的事嗎?援交男染愛滋今年第一例

臺北市立性病防治所(以下簡稱性防所)於今年一月份至九月份止對警方通報的一二九人次援交進行愛滋病毒抽血,檢驗結果竟然發現有一名援交男感染愛滋病毒,據性防所表示這是該所第一次自援交案件中發現愛滋病毒個案,這名個案年紀約二十歲出頭,是一名大學在學生,並不知道自己是感染者,目前該所已追蹤。

全部一二九例抽血的個案中,在性別方面,男、女性很接近,但以女性略為多一點,其中女性佔51.9%,男性佔48.1%;在年齡方面,年齡最小是十五歲,最大是四十六歲,平均年齡是二十四點四歲,其中女性平均年齡二十三點三歲,比男性平均年齡二十六點五歲,女性較男性稍為年輕一點。從警方查獲的資料來看,七月、八月暑假期間會上網援交的人數有暴增的跡象,因為一二九人次中,七、八月就佔了65.1%,而且在性別方面由最早開始的援交妹,漸漸有援交男的出現,其發展態勢似有「二性平等」平衡發展的趨勢,年齡層方面也偏向年輕化。另自警方中所瞭解的援交,其原因有一時好奇、追求刺激、缺學費、缺零用錢或是因景氣不佳失業缺錢等種種原因,雖其動機不同,然而其所暴露的高度危險性是相同的。

性防所於今年三月對八二三名網友所做調查的資料顯示,有高達55%以上的網友想嘗試網路一夜情,13.4%的人已發生網路一夜情,而其中有31.8%是第一次性行為,網路的使用對於年輕人而言,非常的便捷,知識的傳遞非常的快速,相對的犯罪的行為傳播也很快,網路援交是E世代的新名詞,也是新的感染管道,網友們不得不謹慎。

性防所以警方所查獲的暗娼及嫖客等不同的族群之愛滋病毒的陽性率來進行分析,發現援交的感染率是0.8%,比起暗娼的感染率0.22%及嫖客的感染率0.18%,有過之而不及,所以援交是屬高染率的族群,該所表示過去該所對暗娼及嫖客一直有長期的監測,援交是E世代的新產物,目前該所篩檢的人數雖仍不多,但會一直密切監測下去。

性防所呼籲所有年輕朋友們,不要隨便和不熟識的人發生性關係,因為在不知對方的性生活史時,很難瞭解對方是否健康?甚且不知對方是否有愛滋病或帶有其他性傳染病?所以這樣的接觸真的非常的危險,若仍無法避免會有性行為的發生,則一定要使用保險套來保護自己,因為事前的預防工作,絕對比事後擔心或需要治療來的重要,但很不幸的是性
防所所接到的mail或諮詢電話,往往是這一類沒有保護措施的性行為,而會來就診的民眾,也都是這類沒有危機意識的性病患者,可見安全性行為的宣導是需要持續而且不斷的進行。

性防所網站對於愛滋病的宣導,有非常豐富的資訊,民眾可多利用該所的網站來瞭解愛滋病的相關訊息,或者利用醫病信箱來詢問相關問題,網址https://www.std-center.net,諮詢專線電話:(O2)237O-3738,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