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百人性「教」育!要讓安全隨妳趴趴走!

您知道與高中生談安全性行為教育也可以像喝下午茶一樣輕鬆嗎?您想擁有一本自己專屬的「愛愛通行證」,在通往「性」福的道路上不再迷途嗎?您可以想像百名學生以香蕉當模型,實地學習如何戴保險套的景象嗎?三月一日在臺北市立性病防治所前廣場,讓「大人沒教的事」變的溫馨且活潑有趣了。

隨著三月八日婦女節到來的前夕,性病防治所和國際扶輪社3520第一分區共同主辦、教育局及私立文化大學大傳系幸運草工作小組協辦,邀請北市多家高中職校春暉社學生舉辦「女生有一套,性福安全趴趴走」活動,雖然活動主題偏重於教導女學生各項安全防護知識,以及學習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仍有不少春暉社男生一起參與活動,共同學習、共同成長!打造「性行為前男女平等、每個人都應為自己的安全與幸福負責」的新觀念。

活動現場聚集了二百六十多名高中、職男女學生,除了溫馨的下午茶餐點提供外,性防所特別製作了一本「愛愛通行證」免費送給活動學生,裡面除了放置女生安全護墊、保險套等外,也有女性安全防護的備忘錄,例如約會注意事項、愛滋病知識、各類求援電話專線等,同時為了增加這本小冊子的實用性,也設計了二頁透明內頁供學生放置車票、悠遊卡等。現場還提供免費立可貼照相,更是年輕同學們的最愛,紛紛爭相為自己年少輕狂的歲月留下見證。

活動中最有趣的是集體在性防所廣場示範保險套的「百人性『蕉』育」活動,看到必須以香蕉權充陽具模型,所有同學都不禁鼓譟起來、互相調侃,在主持人一步步說明保險套戴套口訣:「拆」、「捏」、「轉」、「套」、「握」下,各個學生認真又顯得生澀、緊張的學習模樣令人莞爾!

另外還有「忍者龜蓋布袋」比賽,由參與活動的十八所高中、職校學生分別組隊,在一個一個穿上龜殼被甲並背誦戴套口訣下,實際將所學習到的戴保險套技巧應用在比賽中,以爭取最高獎金禮券五千元,整個比賽彷若校際大賽,競爭激烈非常有趣。

最後為了將安全性行為觀念融入年輕人的休閒生活中,還舉辦一項非常特別的贈送「保險套冰淇淋」活動─「保險套趴趴走」,是由文化大學同學扮演的麻辣教官主動出擊,找來活動現場周邊民眾及學生當場背誦保險套口訣並示範保險套正確戴法,戴完後民眾就可得到滾上巧克力醬
的冰淇淋一支,以象徵保護膜的重要。

性防所表示,這次的活動引起很多高中、職校學生的熱烈參與,主要是學生除了可在輕鬆的情境下學習到安全性行為、安全防護知識外,更可以以實際參與活動情形,獲得學習服務時數,可謂一舉數得。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