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益力多(養樂多)防治SARS 有顯著療效?!

有此一說:

近日港大研究發現,益力多(養樂多)內所含有之特殊活性乳酸菌其中N-7627型之細菌,對防治香港流行之非典型肺炎病毒,有顯著療效。
其細菌特殊組織,能有目標地鎖定感染範圍,產生二硫甲苯,殺死冠狀肺炎病菌。

此外,大量特殊活性乳酸菌令到肺炎菌減少活躍力!
請問這篇網路留言是真的嗎?


醫師回答
家庭醫學科 蕭旭峰醫師

近日內這種流言想必很多,至於其真假其實很容易判斷。台灣又不是一個資訊封閉的社會,每天的電視媒體都有一些專家學者及醫師的訪談,如果對於SARS有任何治療或預防上的突破或有任何新發現,一定可以馬上透過媒體讓大眾知道。

像本文的這種說法,目前絕對未經證實,也不太可能有效。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回歸正常醫療處置,不要讓不正確消息鬆懈我們防疫的苦心。


醫師回答
中醫婦兒科 張家蓓醫師

SARS的發病症狀:發燒超過38度C(若是腋溫加0.5C)、腹瀉、有時有肌肉酸痛,畏寒之後出現咳嗽、頭痛、若是不及早治療,有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其實最佳防禦措施,在公共衛生方面─與人交談最好保持70CM以上的距離,盡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保持室內清潔,空氣流通,常洗手,正確的戴口罩。在飲食方面─飲食六大類(五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類、肉魚豆蛋類、奶類、油糖鹽類)具全,適量分配,適量的運動。

現在因為疫情升高,所有的秘方都會陸續出籠,其實只要能確實做到上面這些事項,免疫力應該就會提昇!不要太過驚慌!


醫師回答
一般內科 鄭凱文醫師

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說法,SARS並不是如此簡單的病,很多人還在研究疫苗去對抗此病,只能說儘量保持乾淨並補充足夠營養來提高免疫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