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預防SARS感染去游泳池安全嗎?

有此一說

去游泳池安全嗎?池水的氯有殺死病毒的作用嗎?

相關單位 衛生署回答
 
游泳池開始開放了,SARS會不會經由游泳傳染變成為大家都很想知道的問題,提供的資訊如下:

一、合格的游泳池會隨時注意水質的清潔,以及水中添加來消毒用的“氯”的濃度,在合格的消毒濃度之下,病毒雖然不會全部被殺死,但是也有一定的消毒抑制的作用。

二、病人的口鼻分泌物中雖含病毒,但經游泳池水大量稀釋後,病毒濃度變得非常低,要藉由此造成感染的機會也很小。

目前的情況,到游泳池游泳應該不會讓您增加太多感染的機會,但是防範SARS,還是要儘量避免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尤其是密閉空間如室內游泳池、健身房等。

預防SARS感染游泳池業之注意事項:
 
一、建議業者在泳客入場先為其量體溫,若體溫超過38℃,則不准入場,另同住家人若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者,亦建議勿入場。

二、業者每二小時確實紀錄池水中有效餘氯量,有效餘氯必須維持在百萬分之零點五至一點零,並於明顯處所以適當方式公告測定紀錄。

三、室內游泳池必須打開窗戶以保持通風,其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應在百分之零點一五以下,氯氣濃度應在百萬分之一以下。

四、放水式游泳池在使用期間,每週至少換水二次,並應在一夜之間完成換水操作,涉水池每天換水一次,換水時應將全池內外洗刷清潔。

五、更衣場及淋浴室每星期至少消毒一次,盛放衣物設備每日用消毒水擦拭清潔。

六、凡供泳客使用之游泳帽、衣褲或浴巾,每次使用後應清洗並有效消毒。

七、於明顯處張貼SARS防治海報,對於有疑似症狀者一律禁止入池。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