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生鮮蕃茄含有可致死的龍葵鹼!?

有此一說:

這可是一年來第一次收到關於番茄的壞消息耶!
有空看看吧!平衡一下你的視野∼

日本厚生省研究員鬼堂院由花表示,生鮮蕃茄含有可致死的龍葵鹼茄科植物普遍含有此種毒素,如雙花龍葵,血見愁等,聽說過發芽的馬鈴薯不要吃嗎?
馬鈴薯發芽時便會合成此種致命毒素),龍葵鹼並非立即致死,但卻會慢慢 累積在體內,當你滿以為自己在攝取茄紅素時,可知自己正順便攝取龍葵鹼,為養顏美容的虛幻目標,以生命作為代價嗎?

英國臨床醫學博士湯瑪斯•莎耶博士亦證實了鬼堂院女士的說法,並且提出可信服的證據,那就是澳洲的蕃茄農場傑克遜農場,因地處內陸沙漠,銷售剩餘的蕃茄常由場內員工和場內放牧動物自行消化,而數十年來暴斃人數竟 達十數人之多,而死因未明(農場主人堅持不讓法醫解剖,原因何在野?),而三年前老傑克遜亦已逝世,傑克遜家花落飄零,今年最後一位少東亦已逝世。

莎耶博士解剖了小傑克遜的屍體,證實小傑克遜確實死於龍葵鹼中毒關於老傑克遜及數十年來的十數條人命,沒有證據證明因何死亡,但莎耶博士推斷,死於龍葵鹼中毒應也是極有可能的事。


醫師回答
中醫內科 陳志川醫師

過量的龍葵鹼對人體的毒性主要是消化道和神經系統,如嘔吐、頭暈、流口水等等,發芽的馬鈴薯和〝青〞蕃茄比較多,但是呢?

龍葵鹼好好運用其實它也是一種抑制癌細胞生長的物質,至於多少量對人體是安全且有幫忙的,需要研究人員好好進一步研究,在沒有確切的資訊之前,要吃青色蕃茄就先不要吃太多,比較成熟的蕃茄則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