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夏日抗痘解決『面子』問題 預防治療與再修護

臨床專利成份Lipoex 具控油、抑菌、再修護的功能

夏季是青春痘的好發季節,醫學報告指出,皮膚所在的環境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脂的分泌量將增加約10%!依據皮膚科醫師門診經驗指出,國內有九成民眾有過青春痘的困擾經驗,但普遍有在家自行除痘、只抗痘不注重後續肌膚保養等的錯誤行為及觀念,因此,台大醫學院皮膚部教授吳英俊提出抗痘三步驟─預防、治療、再修護,而國內製藥界也成功研發一臨床專利成份─Lipoex,兼具控油、抑菌、再修護的功能,徹底解決青春痘患者的面子問題。

吳英俊教授表示,大多數民眾有藥物治療副作用較大的先入為主觀念,不願意就醫,卻對坊間各種抗痘資訊來者不拒,不正確的抗痘行為常會擔誤青春痘治療時機。診所患者一位江小姐即是典型的例子,有二十多年的抗痘經驗,期間未曾求助皮膚科門診,卻把全部金錢投資在美容中心做臉和保養品上,二十年間大約花了數百萬元的金錢,但痘痘一直都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另一位今年十五歲,剛考完國中基測的陳同學,則因頸側長了相當密集的痘痘,感到害羞而總是側著頭走路。

目前市面上的抗痘保養用品著重於痘痘的治療,較無考慮患者抗痘時的肌膚保養需求,坊間治痘的療法主要著重在保養的預防及皮膚科的治療兩項,治療的療法包括藥用塗抹及機器輔助療法,臨床療效雖佳,但會產生脫皮、乾燥的現象,常無法兼具肌膚保養的功效,若處理不當,反而會造成臉部永遠的坑疤。

因此,吳英俊教授說明,依據皮膚構造及青春痘的生成原理,抗痘須依循預防、治療及修護三個完整的步驟,才能完整解決青春痘的擾人問題。所謂的預防,是指皮膚在粉刺階段應著重殺菌及去角質的處理,方可避免青春痘的生成,若有青春痘問題時,則應尋求專業的醫師進行治療,同時注意癒後的肌膚保養,才能一氣呵成,擺脫青春痘的困擾。

此外,國內製藥界也以醫學美容為基礎概念,成功研發出一種內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維生素B群等成份的新專利成份─【Lipoex】,吳英俊教授指出,Lipoex為一抗氧化複合物,能抑制油脂分泌、痤瘡桿菌的生成,促進纖維芽細胞增生,同時能保濕及溫和去除過度角質化的肌膚,達到捕捉自由基、消炎、去除紅腫及青春痘癒後修護的作用,在青春痘的癒後治療功效尤其明顯,同時避免一般傳統青春痘藥膏使用後會脫皮、過份乾燥的缺點。

Lipoex目前己在國內醫學美容院所進行臨床試驗,試驗結果顯示,80%患者使用數日後,能明顯改善患者消炎、消紅腫等方面的症狀,是目前國內唯一兼具控油、抑菌、再修護的抗痘藥用面膜。另外,患者可配合專業的醫師或美容師來擠痘,清除臉上的粉刺和膿皰,然後再進行治療行為,在1至1個半月後,青春痘改善現象即能有明顯效果。

此外,提醒全台灣的家長們,約有八成以上的青少年都有青春痘的困擾,多年門診經驗顯示,青春痘涉及外觀問題,因此常對青少年心理層面造成影響,有時更成為父母親與孩子之間衝突產生。青春痘雖然不是什麼大疾病,但若因醫護方式不正確,導致生理及心理的極重傷害,則未免遺憾。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