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奇美醫學中心 與 臺北醫學大學建教合作

臺北醫學大學在拓展醫療與學術資源結盟方面又有了新的進展。

奇美醫學中心近年來在南台灣的表現,不論在醫療服務及學研究上皆全國矚目,為求台灣南北醫療與學術資源能更進一步交流與整合,經過多次的洽談協商,奇美醫學中心與北醫簽訂建教合作合約,訂於民國92年10月4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簽約儀式暨合作細節說明會,隨後將舉行記者會,將對建教合作的內涵做完整且詳細的說明。

此項合作計劃為北醫立足南台灣與拓展南部的醫療資源建立了良好之基礎,因為雙方未來將在醫療診治、學生見實習、教師聘任、及研究計劃合作等方面展開多元而密切的合作。

北醫的學生日後將可至奇美醫學中心見、實習,並且在透過雙方醫學教育制度的整合,由學校和院方共同設計標準化的課程及教學手冊,並加強醫學研討的交流,也將制定學生和教師雙向的評估考核方式,學校即可有效掌握學生學習的品質,提供學生一個優良的實習環境。在此同時也可網羅奇美醫學中心優秀臨床教師為北醫之教員。

另一方面,合作的重點項目是奇美醫學中心承諾將提撥每年一千萬元的研究基金供院內醫師與北醫教師共同提出研究計劃申請之用,希望藉此能結合雙方優勢,強化研發能量。

此項建教合作計劃希望對於學校教師、學生及奇美醫學中心三方面能達到三贏局面。

對於北醫的同學,能擁有更多的教學資源與實習機會;而對於教師,醫院經費的挹注,能得到更多在研究上的協助與資源;而在醫院方面,同時也得到學校的研究能量,能在學術上有更長遠的發展,對醫學中心的永續經營亦可產生深遠的影響。

而對於北醫整體而言,與奇美醫學中心的合作,可使北醫的醫療版圖不單侷限於北台灣,也為提昇與拓展南台灣的醫療學術及研究水準而努力。
本文作者:臺北醫學大學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