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嘻哈青春 嘜BLUE -2003憂鬱症篩檢日

知不知道身邊的青少年是不是鬱卒Blue King?青少年怎麼看憂鬱症?聽聽他們怎麼說吧!

我們常說青少年在「耍憂鬱」,他們不會真的憂鬱,事實真的是這樣嗎?董氏基金會民國九十一年調查顯示,憂鬱青少年,每五人就有一人需專業協助。另依董氏基金會民國91年10月至92年10月統計資料顯示,參與網路憂鬱情緒篩檢的青少年人數高達19萬5千人,可見青少年對自己情緒問題的關心與擔憂。依國外研究,青少年憂鬱症盛行率為2%~8%,以此推估,台灣約有4萬~16萬青少年罹病。這些憂鬱症個案,若未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將造成長遠影響。

為了提醒社會大眾關心青少年憂鬱症,適時發現其徵狀,給予協助,並提供他們正確的情緒紓解方法。董氏基金會於2003年特別以青少年憂鬱症為主題進行預防宣導,提供情緒篩檢工具及相關協助管道,並於今年的憂鬱症篩檢日(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與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立療養院、台北敦安基金會合作,由憂鬱症防治協會、京華城及世界之窗多媒體協辦,舉辦「嘻哈青春嘜Blue」~2003憂鬱症篩檢日。

活動中將邀請藝人楊丞琳代言,呼籲民眾關心憂鬱青少年,響應青少年憂鬱症篩檢。四個主辦單位:衛生局局長張珩、市立療養院院長李明濱、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及臺北市敦安基金會執行董事馮燕,將合演行動劇說明憂鬱症防治工作重要性。現場提供「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做為篩檢工具,有專業醫師與心理師提供現場諮詢服務。另為讓青少年族群直接參與,大聲說出他們怎麼看憂鬱症及如何紓解情緒,特別舉辦Hip hop及創意Rap大賽,讓他們show出自己的個性與想法,一起嘻哈青春嘜Blue。

時間:92年10月11日(星期六)下午2:00-4:00

地點:京華城B3地心引力廣場

與會來賓:
台北市衛生局長 張 珩

台北市立療養院院長 李明濱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 賴東明

台北市敦安基金會執行董事 馮 燕

偶像藝人 楊丞琳

活動主題:
1.Hip hop热舞show。

2.行動劇表演~「青春嘜Blue」。

3.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陪伴憂鬱青少年—停看停手冊通路發表

4.藝人楊丞琳情緒紓解妙招分享&演唱。

5.青少年Hip hop 創意Rap 大賽,青少年show出他們對憂鬱症的看待。

6.提供國人對憂鬱症認知及因應建議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