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LED發光二極體 秋天最佳的時光戰痘機

前一陣子,傳出一位年輕人因多年「戰痘」不成,抑鬱不已而輕生的消息,一個正值青春飛揚的生命就這樣消逝無蹤,令人不勝唏噓。以前治療青春痘並沒有很好的治療方式,許多人因為戰痘大傷腦筋,耗費大筆金錢不說,有時甚至戰痘不成反而毀了原本的一張臉。而且有調查指出,青少年因為面子問題,罹患憂鬱症的人數相當多,而這部份佔青少年憂鬱症的比例甚高,但現在新一代的回春術-「動力光療法」(時光戰痘機)出來之後,不僅重拾面子,相信定可挽救不少年輕人的生命。
治療前
用在光源上的LED「發光二極體」(如台北市新近更換的交通號誌),可以改善皮膚的老化及青春症的治療。整形外科曾繁穎主任指出,其實LED以「光動力療法」的觀念,將功率小的LED以矩陣型大的面積排列方式光療皮膚,達到皮膚細緻、毛細孔小、術後腫脹改善及治療青春痘等。
治療後
曾繁穎主任表示,動力光療法是秋天美白的最佳利器,因為秋天季節時皮膚容易乾燥,脂漏性皮膚炎、老人斑、細紋等等皮膚病,常會在這個時節悄然報到,而此時「保濕」就顯得相當重要,但其他的利器在這方面常常有力有未逮之嘆,而「動力光」就成了秋天乾燥皮膚的剋星,做完了之後皮膚會有「水水」的感覺,保濕的效果絕佳,讓您成為名副其實的「水漾美人」。
治療前
「光動力療法」早期用在皮膚癌或口腔癌患者,近年來以鎵、砷、鋁族組合的二極體釋放出633奈米波長的紅光,刺激纖維母細胞的細胞色素,以利製造膠原蛋白,所以對細紋、毛細孔粗大、術後的腫脹,有不錯的效果。

藍光波長為413奈米為痤瘡桿菌的紫質吸收,破壞細菌,達到治療青春痘的效果。以前治療青春痘的方法,不外乎抗生素、A酸、果酸、水楊酸等,但這些方法都治標而不治本,只針對表面來做處理,而且痤瘡的症狀容易反覆再發,但「動力光」直搗黃龍,將細菌根本消滅,達到根治的效果。
治療後
另外,「動力光」針對美容手術術後的腫脹有相當不錯的消腫效果,曾繁穎主任的臨床經驗顯示,如臉部拉皮手術原本恢復期為1個月左右,經過治療後可縮短為半個月,而雙眼皮及眼袋手術的恢復期也從2個星期縮短至1個星期即可復原,大大地縮短了一半時間的復原期,使旁人都察覺不出來,讓您「美得不落痕跡」,對您的印象瞬間完全改觀。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自七月起,陸續針對毛細孔粗大及青春症患者,實施6~10次不等的治療,發現「動力光」對毛細孔粗大及青春痘的療效最佳。

曾繁穎主任表示,相對於脈衝光,動力光較不具侵犯性且溫和,屬保養性質,與脈衝光各有所補,對改善膚質、毛細孔粗大、細紋及治療青春痘效果較佳,一週做2~3次,二週即可完成療程,費用一次約為2000元左右,較不會有熱效應且反黑的現象。雖然療效較慢,然而因作用溫和,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但曾繁穎主任特別要提醒民眾的是,懷孕及膚質過敏者並不適宜從事動力光的治療。
本文由【振興復健醫學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