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陰莖的功能與障礙」談論常人難以啟口話題

文: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 黃一勝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今年之年度研討會主題為【陰莖的功能與障礙研討會】,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與會員及有興趣的醫療人員共聚一堂,互切互磋,一方面增加新知識,另一方面也讓病人的治療臻於完美的地步。個人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陰莖是男性的生殖器,屬於比較隱密及較少被討論的話題,也因而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藉著這次的研討會,希望能揭開這個面紗,讓專業人員更清楚這個器官的正常尺寸及正常功能,進而討論陰莖的特殊病變及功能障礙。

二十年來,由於基礎醫學的突破,對陰莖的解剖及生理有深入的了解,對勃起的功能及障礙以及診斷方面的研究頗多,因此在這方面的進展也較為人所知,更是造福了成千上萬有勃起功能的病人,尤其在威而鋼上巿之後,治療的方法更有效,更單純了。也因此刺激其它的藥廠研發更新、更理想的藥物,在這次的研討會中,我們有機會了解已經上市藥物 (Sildenafil, Tadalafil, Vardenafil)的優缺點 (Prof. Yoram Vardi)及正在研發新藥的最新動態及其臨床試驗 ( Prof. John P. Mulhall).

很難得的這次研討會邀請到小兒外科及小兒泌尿科的醫師來探討陰莖的先天性異常及陰莖的外衣-包皮以及尿道下裂的成因及治療,相信由他們精闢的演講及討論後,對這些較罕見或高度爭議性的觀念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綜觀整個研討會的內容,幾乎包括了陰莖的所有疾病,舉凡皮膚的病變,陰莖腫瘤、陰莖彎曲、陰莖外傷及陰莖的各種手術(延長術、擴大術、血管手術、重建及變性手術、人工陰莖手術)甚至神經、精神層面及內分泌層面與陰莖(及勃起層面)的關係,也都在探討之列。希望藉由這次研討會,醫療人員能提供給這方面有問題的病人一個可長、可久、可正的健康陰莖,不只對男性同胞妙手回春,更是創造兩性的幸福。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