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肉毒桿菌不僅除皺,還可塑造鵝蛋臉!

愛美的你一定聽過肉毒桿菌能除皺,但你可知道除此之外還能將臉(尤其是國字臉)塑造成美美的鵝蛋臉嗎?僅管肉毒桿菌素可以治療動態性皺紋,已不是新聞了,但愛美是人的天性,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光鮮亮麗的外表,尤其是令人動容的鵝蛋臉,它可以使年輕的容顏不僅看起來有精神,而且更有自信。

童綜合醫院美容中心主任吳肇權醫師表示:眼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等動態性皺紋,採用局部注射肉毒桿菌素,麻痺過度作用的肌肉,能使皺紋改善甚至消失,其效果可維持4∼6個月或更久,待效力一過可重覆施打,對於排斥或畏懼拉皮手術的人仍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而且肉毒桿菌素的運用已經從臉部皺紋去除擴及到國字臉以及肌肉形蘿蔔腿的雕塑。

鵝蛋臉一向是國字臉的女性可望而不可及的夢,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以臉部局部抽脂來達到瘦臉的目的,而削骨手術雖然是骨頭塑形的有效方法,畢竟是屬於較大的手術,需慎選醫師並好好計劃及安排時間以利術後的休息與恢復。吳肇權表示:以注射肉毒桿菌方式來雕塑方形臉的治療,在最近一年逐漸受到青睞,對於方形臉合併咬肌肥厚發達的人,利用局部注射肉毒桿菌素可達到肌肉萎縮及瘦臉的效果。其效果一般在一、二週後開始,一個月後達到最大效果,約可以維持半年至十個月。如果需要可再次安排施打,治療過程只需幾分鐘,病人可以正常上下班,甚至可利用午休時間約診即可,並不影響工作的安排及日常生活,對一般上班族既方便、安全又有效。注射肉毒桿菌也有副作用,包括暫時性的肌肉疼痛、無法咬硬的食物..等,這些副作用約會持續一週至一個月。

吳肇權醫師提醒:目前肉毒桿菌素除皺,雖已是皮膚及美容科常見美容項目,且接受治療者也不見得是中老年患者,三十五歲以內的患者大有人在。不過肉毒桿菌素除皺畢竟是一種醫療行為,仍然有一定的風險,這點是必須完全了解並且要謹記在心的!

諮詢電話:(04)26581919分機4880 醫學美容中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