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佳醫集團成立亞太營運管理總部

 佳醫集團整合母公司東貿國際及佳特健康事業等二十個關係企業,成立亞太營運管理總部。佔地九百多坪的管理總部,資產購置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億兩千萬,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表示,由於佳醫集團內部資源非常廣泛,雖然可以使用內部區域網路及各醫院通路作為溝通橋樑,但資訊流通的速度仍不夠快速,這次整合集團內部二十個相關企業,總部地點由台北市移到中和市,除了使用面積擴大、員工的工作環境更為舒適之外,亞太營運管理總部的成立,將有效的整合佳醫集團所有相關資源,進而快速提升管理績效。

全台灣第一大醫療行銷集團
已有二十年歷史的佳醫集團,近幾年開始將產業定位略作調整,由原本單純的醫療器材貿易公司轉型為全方位的整合性醫療行銷及醫院管理集團,以「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產品的整合者」及「醫療專科專業管理及醫療設備租賃服務的提供者」為主軸,快速擴張事業版圖,業務橫跨大亞洲地區,而服務內容更是包羅萬象,從貿易、血液透析延伸到物流配送、保健用品、醫材用品、健康家電館、老年看護、設備租賃、投資、醫療顧問、醫療資訊技術服務、藥品衛耗材聯合供應;眼科準分子雷射手術、心血管科、復健科、牙科專科顧問及最新的血漿分離術服務等超過二十種專業服務項目,集團策略合作的醫療院所也已超過一百所;此外,並結合供應商及生技產業的相關資源,代理及經銷超過上百種商品,全集團年度營業額超過新台幣五十億,在2002年成為台灣第一大醫療集團。

許多人不免好奇佳醫集團究竟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發展,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說,「速度」、「醫療專業」及「網羅優秀人才」,是佳醫成功的三大因素。目前佳醫集團除了擔任醫療供應鏈及需求鏈的重要橋樑之外,更積極代理國內外知名廠牌的產品,從血液透析、外科耗材、醫材用品,到眼科及心血管科相關用品都囊括在內。傅輝東表示,在未來的一年之內,集團的目標是至少與一百家以上的供應商合作,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快速整合醫療、健康及生物科技產品,再透過完整的物流管道將產品送到需求者手中。

醫療通路的領導者
自2003年開始,佳醫集團開始積極建構健康行銷通路。佳醫集團副總裁王偉斌說,運用過去成功經驗建構綿密的醫療健康產業通路以提供最好的產品給客戶,是佳醫集團非常重要的任務。健康行銷通路結合集團內所有的合作廠商、醫療院所、集團子公司及相關企業,提供處方藥品、健康食品、婦嬰用品、衛生用品、醫療級的健康家電及醫療器材。此外,更針對特殊個案提供專案經營管理及行銷顧問,以醫療專業知識庫提高通路服務效率、並強化通路的附加價值。

未來發展方向
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表示,生技產業的發展已被全球視為未來經濟成長的明日之星,同時也是我國政府積極推動的「兩兆雙星」產業之一。雖然現在搶搭生物科技順風車的相關公司數目日益增加,但由於資訊及技術難以量化,所以實際從事生物科技發展業務的生技企業並不多。未來佳醫集團亦將持續致力於醫藥生技的研發及加速醫療通路拓展,朝「全方位的健康管理者」的目標邁進。
本文作者:佳醫集團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