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從35歲起定期做『抗老化及動脈硬化』檢查

「老化」是個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名詞,因為當我們在年輕力壯時,很少會想到如果有一天我們老了,那麼我們的心理和生理會產生什麼變化,因此當我們真正年華老去而且體力衰退時,我們會驚訝於歲月的力量,所以學習面對老化是現在與未來我們每一個人的基本課程。

就醫學的角度,從35歲起抗老化才是正確的,因為老化的過程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續發性老化兩種不同的定義。所謂源發性老化是指我們隨著年齡增加,人體細胞組織自然老化的過程,一般而言我們身體從出生後,在20歲時,體力與身體細胞發展達到最佳狀態,從20歲開始到35歲之間有微幅的退化。在現代文明社會中,慢性疾病是「老化」的催化劑。而「老化」在人體的測定窗口就在於「動脈硬化」的程度與內分泌荷爾蒙減退的變化。

遠東集團亞東紀念醫院代謝內分泌科在朱樹勳院長為提升預防醫學的層次的指導之下,特別添購英國進口的『動脈硬化測定儀』,本檢查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測定受測者的動脈硬化指數(Stiffness Index),配合血壓測定可以計算出受測者動脈老化的生理年齡,如果有明顯老化的現象時,可以進一步測定各類內分泌荷爾蒙的衰退程度,尋求治療的方法。本科在進行檢查的同時,也將爲受測者進行心理老化指數評估,以期完成心理及生理老化程度的同步評估。本檢查每周一次,門診地點在本院一樓特約門診,如欲進一步詢問請電洽:2954-6200轉4270。
本文作者:亞東紀念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