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影響健康的脂肪、黏液、毒素、壓力!?

有此一說:

底下是原信件的內容,請網路醫院的醫師們幫我看看其說法是否正確,謝謝!

很多人覺得當女孩子很麻煩,很不方便,

但看完這篇文章,突然覺得當女生也是挺幸福的....
梅襄陽醫生的健康講座~~

影響健康的四大因素-----脂肪、黏液、毒素、壓力。

我們先從脂肪探討起,假如你們家有女兒,你有沒有注意到她幾歲開始發育?我常常到學校去演講,現在的小學生平均在4年級就開始發育了,大約是9歲到10歲左右,再回想我們這一代,那時的女孩子幾歲開始發育?都是在國中以後13歲到14歲才開始發育的,為什麼差一代差了那麼多提早了3至5年。這樣是不是遺傳?我們西醫找不到原因通常就說它是遺傳。

現代的女孩這麼早就發育了,是不是好現象?不是啊!所以我們看現代的國中生是不是臉上長了一大堆東西,一般家長以為這就是青春期,那為什麼你的小孩長而別的小孩不會長?

我跟各位講,看到小孩子長東西,就馬上做兩點推論:

1.肝臟本來就幫我們人體過濾油脂的,然後從大便拉掉,對不對?但現在就是你們家長給他們吃了過多的脂溶性毒素,肝臟來不及過濾了。

2.或是肝臟已經壞掉了,所以只好從皮膚作替代性的排除,否則油脂會進一步帶到腎臟破壞腎臟功能。

所以現在你們有沒有看報紙,有小孩8個月小小年紀就得到肝癌。你們有沒有想 過為什麼?我跟各位講,你們給小孩吃了過多的脂溶性毒素了。

什麼叫作脂溶性毒素,就是所謂的飽和性脂肪酸,如動物的油脂,牛油、豬油..等。還有一種油是大家都疏忽的,叫TFAS,或反式鍵結脂肪酸,它是什麼油呢?就是我們一般所謂的氫化植物油、乳馬林或是人造奶油。這種油存在於大部的西點與餅干裡頭。還有我們去吃韓國烤肉時,旁邊放的那一塊奶油或是奶油餅裡所包的都是這種油脂。這種油在料理時好香喔,以前以為這種油比奶油還營養,結果幾十年下來,發現不得了,發現它是經由加工處理過的,它的結構在化學上是呈反式的鍵結,它比真正的奶油要毒上好幾百倍,Time雜誌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公布出來了,這種油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說在自然情況下,人體是無法處理消化這種油脂的。一吃下去馬上對肝臟產生傷害,而且還會破壞人體細胞膜,造成細胞的缺陷影響未來的複製與再生。

結果大家都不知道,你們家小孩愛吃麵包,臉上就長個麵包臉;更何況有些媽媽根本就不做飯的,整個家庭都是外食的,那你們想想,外面的自助餐或餐廳可不可能給你們弄什麼好油?所以你們家小孩為什麼臉上長的花花綠綠的現在了解了吧!他的肝臟可能已經受到脂溶性毒素的傷害了。要是你們家長還不把它當成一回事,那你們要注意啊!

油脂會堵塞毛囊,男子年紀輕輕20幾歲就開始洗頭掉頭髮,開始要迎接禿頂時代。有些太太會問,那我和我的先生都吃一樣的東西,為什麼只有我的先生會掉頭髮,而我不會?那讓我們來探討男生和女生的生理結構有什麼不同,女生是不是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啊,女孩子每個月會藉由月經將脂溶性毒素排除體外,所以當然只有你們的先生會掉頭髮。而男孩的脂溶性無法由下面排除出去,就是所謂的雄性禿」。而我們只看到洗頭掉頭髮,有沒看到心臟血管開始在堵了?腦血管在堵了?這樣就知道了吧,為什麼現代人有這麼多的心臟病和腦中風。

再來,這些脂溶性毒素會堆積骨頭裡,慢慢造成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這些人只 要一稍微吃油脂,關節就開始痛、手就開始麻起來了,百試不爽。 再下去這些脂溶性的毒素會干擾到內分泌系統,你就會出會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毛病,包括糖尿病,所以爸爸糖尿病、兒子也有糖尿病,不要就以為是遺傳,是因為爸爸吃得油膩膩、兒子也跟著吃得油膩膩。所以糖尿病患者只要將油脂的攝取量降低,很多病患的血糖都可以恢復正常。

所以這種現象怎麼可以叫做遺傳呢?所以光一個脂肪在我們的身體各部位不正常的堆積造成不同的病名,你們從小有沒有告訴你,那些幫你開一些紅紅綠綠的葯的醫生有沒有告訴你,沒有啊!難怪他們的頭髮掉得比你先生的還多、臉色比你的先生還差,那就很奇怪了,為什麼那些醫師開出來的紅紅綠綠的東西,你們為什麼要吃。

【癌細胞是好細胞】是一篇發人省思的文章。

你知道一星期你最多可以吃多少雞蛋嗎?你吃幾粒?你呢?答案原來是四粒。醫師說時傳來一本台灣翻譯的醫學書籍,指著上面的例子。「我從前肯定是超標的,早餐荷包蛋、午餐烚蛋、晚餐炒蛋,方便又有營養嘛。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吃蛋無益。」 以上的獨白,出現在一個健康講座上,說話人是梅襄陽,台灣牙醫。

他每逢一三五看病,二四六做免費演講,宣傳健康飲食防癌之道。聽他的演講,總覺得有濃厚的傳道意味。癌細胞是好細胞面對荼毒生靈的流行飲食文化,他惡之如魔鬼。演講中經常引述的《如何從飲食防癌》、《新世紀飲食》、《別讓醫生殺了你》,就是他的聖經。多一個人加入組成防「癌長鏈」民間組織,就是他的救贖。不為什麼,只因為他曾經受過此苦。

三十三歲那年,風華正茂的梅醫師(台灣是如此稱呼)證實患上肝癌,同時發現嚴重脂肪肝、腎臟抽痛、嚴重痛風。只有三公分大的腫瘤,叫當時八十公斤約一七六磅重的小胖子吃盡苦頭。醫師也是人,他當時想的也是:「這些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冷靜下來後,他檢視了生平所學,審查了個人的生活習慣。六年來,從不斷的資料蒐集和整理當中,領悟到癌的真諦。「癌細胞是什麼?是你的死敵?你錯了。」在講座上,他神情並茂的為人人得而誅之的癌細胞辯護:「它其實是你自己的細胞。你現在割它、電它、殺死它,通通都不對。因為它之所以變成癌細胞,都是因為維護你,為了裹住體內過量的毒素,自我犧牲。」

我們身體有太多毒素「你知道嗎?肝臟是我們身體的化工廠,所有脂肪類或脂溶性毒素,都要經過肝臟過濾。太多毒素過濾不了,就會進入血液,然後從皮膚上排出來。現在的小孩子到五六歲,臉上就花斑斑的,就是因為他們吃了太多質素欠佳的食物囉。」聽著梅醫師這麼迫切的語氣,頓時讓人感到呼吸窒息,什麼!現代人吃得實在太糟糕了!身為癌症康復者的他,反而精神奕奕,比起很多四十新中年後生得多。到底,他憑什麼走過來?「就是飲食。」這六年來,他摒棄了從小到大至愛的蛋、奶、肉,改吃地瓜湯、青菜、水果、素食營養粉等,只吃一頓正餐,經歷過兩次大排毒反應,硬是將嚴重的飲食不平衡校過來。

【排毒過程】

置諸死地而後生「當時咳了超過一個月,咳得胸痛肚痛,伴隨感冒發燒,吐出來的都是黃痰,黏黏的,很臭!」他正色道:「千萬不能用藥去壓,多飲水,休息三五七天就好了。你知道嗎?不論得什麼癌,到最後總是咳嗽,因為毒素變成黏液,要透過淋巴排出來。但醫生一看,不得了,是急性肺炎,結果服了藥後,毒素反而被迫滯留體內。」

每一次講座,他都會講這個笑話:「女孩子最幸福,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子宮是身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每個月一次的出血,將不少積存的毒素帶走。男孩子可慘了,沒有這個特殊通道,滯留的毒素惟有走上頭頂,於是得頂上光溜溜的。」真相,往往是笑中有淚的。

梅醫師防癌四部曲:

1.改變生活型態,不吃不該吃的東西(高鹽、高油、高蛋白質的素食,也屬不該吃)。

2.吃對東西,四低一高食物(即低鹽、低糖、低脂肪、低蛋白質和高纖維)。

3.了解生命意義,啟動康復力。

4.邁向健康之路,坦然接受排毒。

KingNet中醫內科醫師回答:
東園中醫診所院長 莊政道醫師

這篇文章內容是合理的。

從血液的代謝來看,女孩子的月經來潮,會強迫身體新生血液中的血球、蛋白質與免疫系統,一個月一次的新陳代謝,當然對身體而言是一項健康的事。而男生雖然沒有月事,但是有捐血啊,如果能定期捐血,一樣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利人利己,且有助於健康。

現代人的飲食已屬膏梁厚膩之類,加上活動量嚴重不足,很容易在身體上產生中醫所講的“痰飲”(指的是瘀阻性的物質,像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的過多)。女子的月事或捐血,正好符合中醫“去瘀生新”的治療原則。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醫部 徐榮澤醫師

在談氫化油前,我們先了解一下飽和脂肪酸及不飽和脂肪酸的差別,一般飽和脂肪酸較常出現在動物性脂肪中,它的化學結構以碳─碳單鍵鍵結,屬於穩定性結構不容易被打斷,故在人體中易造成膽固醇過高及血脂肪堆積,對人體有害;而不飽和脂肪酸是碳─碳之間會出現雙鍵鍵結,比較不穩定,易被打斷,常以植物油中含量較多;目前速
(素)食業常使用植物油烹煮或油炸食品,但植物油在高溫下烹煮或常溫中儲存不穩定,故在提煉過程中會以加氫的過程使其油品穩定,固稱為氫化油或反式脂肪酸TFAS,問題出現在這種油不存在自然界,人體中的膽酸不易甚至無法將其分解以至堆積於人體中,對人體有害甚至比飽合脂肪酸來的嚴重!

KingNet中醫婦兒科醫師回答:
台北市立和平醫院中醫科中醫師 張家蓓醫師

我們先提一些基本知識,首先,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新陳代謝器官之一,主要負責我們人體中,重要化學激素的合成,以及具有儲藏和調節全身血液的功能。而由肝臟所製造出來的膽汁,可以乳化脂肪,促進脂溶性微生素吸收,除此之外,合成血漿蛋白質及胺基酸,利用自由脂肪酸產生能量;能量及物質的貯存;產生膽汁及膽鹽;對內生的廢棄物、藥物、以及外來化學物行分解、去毒,使其成為更酸或易溶解的形態以利於排泄。肝臟牽扯複雜的生化反應,經常需要依靠複雜的酶系統。肝臟在全身血流循環當中的位置,使其易受毒物攻擊,特別因為肝臟是接受胃及消化道血流的第一個器官,任何從消化道血流轉到肝臟的物質都經過這「第一關」。因此,口服或腹腔內置入的藥物經由血液吸收後,首先進入肝臟,肝臟將許多物質轉換,成為較不具生物活性,更水溶性的狀態。不幸的是,由於這些酶系統缺乏專一性,肝臟內的生化反應可能將無害的轉變成更具反應性、毒性甚至具致癌性的物質。除此之外,我們從食物中所吸收的蛋白質,也可以經由肝臟的分解,分解成人體可以吸收和不能吸收的廢物,像尿素等,由腎臟排出體外。綜合肝臟的各種生理功能,我們也可以把肝臟稱作是人體最大的化學處理工廠和毒物處理工廠,了解了正常生理功能後,我們再了解肝癌的病理原因,肝癌是常見的癌症之一。由於肝癌在早期階段幾乎感覺不到任何的不適,常會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肝癌是台灣地區男性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慢性B型肝炎及C型肝炎病毒的感染是肝癌發生的最重要原因,此外,環境中的致癌物質(如食用被環境污染的食物)、酗酒及亂服成藥及成分不明的中藥,以及男女兩性荷爾蒙的差異,都可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由於台灣是海島型的氣候,一年四季常處於濕熱的狀況,使許多農作物在儲放時會有發霉的現象,尤其是花生及玉米更是容易被黃麴黴菌所汙染,而黃麴黴菌會分泌致癌性很強的「黃麴毒素」。 

在許多的動物實驗中已經證明,黃麴毒素可以引發動物的腫瘤。流行病學的資料顯示,在亞洲、非洲某些花生消耗量較大的地區,其原發性肝癌之發病率亦增加,因此,推測黃麴毒素的攝取量與肝癌發病率是相平行的。

事實上,人體並非如此脆弱,一吃到黃麴毒素就會得肝癌,因為正常的肝臟解毒系統能代謝、移除黃麴毒素。只是很不幸的,最近的研究發現,將近一半的華人其肝臟無法有效的解毒黃麴毒素,這是一種先天性遺傳的缺陷,並無法藉由後天努力而矯正的,因此,這些人若不慎吃了黃麴毒素污染的食物,則較容易得到肝癌,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肝癌的發生率居世界之首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資料,台灣地區自民國七十五年至今,肝癌幾乎都為臺灣男性十大癌症死因榜首,死亡率由民國七十年的廿三‧一%提高到八十四年的卅六‧九四%,也就是說,臺灣平均每十個因癌症死亡病人當中,就有三人死於肝癌。根據台大醫院追蹤台灣地區四年的研究顯示,每年有六%的肝硬化病人會轉化為肝癌。研究並顯示,肝癌病人中高達70至90%均感染過B型肝炎。所以目前普遍相信B型肝炎確實與肝癌的發生有直接的相關性。

至於梅醫師所說的固化脂肪,現今醫學的研究顯示,對於心血管的傷害較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預計從二○○六年起,要求所有包裝食品業者必須在食品包裝上標示「反式脂肪」含量,避免民眾不知不覺吃入過多這種不利於心血管健康的脂肪成分。由於國內主管機關尚未著手相關管理措施,營養師建議,民眾除了飲食中減少脂肪攝取量外,不妨也避開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

什麼是反式脂肪﹖當「液態」植物油經過「氫化」程序,轉成固態或半固態油脂後,就會出現性質完全不同的「反式脂肪」。這些經過氫化後的植物油雖然變得較穩定,較不易氧化,可以重複使用來油炸食物,並能使烘焙食物酥脆,但卻也失去了原本的好處。

根據相關研究結論顯示,反式脂肪會提高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壞膽固醇,因此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的機會,也會導致動脈阻塞硬化等機率大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甚至預期,強制標示反式脂肪,每年可為該國減少十億美元以上的醫療成本。

至於反式脂肪藏在那裡呢?包括油炸、烘焙食物(像是薯條、炸雞、糕餅),人造奶油,甚至沙拉醬汁等,都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烘焙業與速食業用油較常見反式脂肪,去年衛生署檢驗速食業使用的二十五種烹飪油,共有十九件烹飪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其中以人造奶油、酥烤油所含的反式脂肪酸較多。不論是反式脂肪、飽和脂肪或是不飽和脂肪,脂肪攝取過多對身體都沒有好處。雖然飽和脂肪、反式脂肪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聯性,但不飽和脂肪其實也有容易氧化的問題。目前我國民眾平均熱量來源超過三成來自於脂肪,這是非常不好的,未來希望能降低到兩成五。總之,不論是那一種脂肪,吃多都不好,民眾只要降低食物中總脂肪的攝取量,總有好處。

至於梅醫師的抗癌經驗,與現今的醫療觀念不同,我並非癌症的研究專家,不便妄加評論!

衛生署立嘉義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 陳明珠醫師

這篇文章語病及危言悚聽的語句很多,過於情感性及非科學性描述的地方也多,描述有關醫學方面的事實時也有斷章取義的狀況。不知道文章出自何處何人,若是由於廣告篇章,則不便置評;若說出自醫學文獻,想是必不可能的事。

KingNet一般內科醫師回答:
鄭凱文醫師

現在的小孩平均在小學四年級(9~10歲)就開始發育了,其實跟家庭的食物營養攝取是最有關係的,因為現在的家庭越來越注重於小孩子的身體健康發展。

而至於有關於飽和性脂肪酸及氫化植物油其實是提供熱量,構成細胞膜的主要成份,它可以維持黏膜及皮膚的完整性以及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但由於過多攝取這種高脂肪食用油會造成過胖及心血管疾病,所以在此建議您多用不飽和性脂肪酸的植物油,並且盡量不食用油炸或油煎食物來維持身體健康。

KingNet肝膽腸胃科醫師回答:
李文華診所 李文華醫師

似是而非的論點,具有肝臟毒性之化合物如氯仿、藥物,如四環素等等,會有立即性肝臟傷害引起肝炎,如食物有此傷害,應該會立即被停止販賣才是。

即使肝癌之產生,如病毒性肝炎或是酒精長期引起肝硬化後產生,也有因食用發霉之花生或玉米產生之黃麴毒素,引起肝癌。但都要一段之長時期,而非馬上引起肝癌。

但是人工食品長期食用有否傷害仍未知,故不宜過多,如現在之基因改造食品。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