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高濃度尿酸有害腎臟 痛風恐列入慢性腎病危險因子

高濃度尿酸有害腎臟 痛風恐列入慢性腎病危險因子_圖1

作者/ NOW健康 編譯組 本文出處&圖片提供/NOW健康

最近1項新的研究指出,患有痛風的人罹患慢性腎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近30%;而且有接受透析或移植的痛風患者,腎功能衰竭的機率,也比沒有痛風的患者高出200%,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BMJ)。

痛風是關節發炎,會導致尿酸在關節中積聚,帶來極度的疼痛,甚至使人變得虛弱。愛爾蘭利莫瑞克大學的研究員Austin Stack表示,研究人員認為高濃度的尿酸可能會對腎臟有害,且痛風患者可能有較高機率罹患腎衰竭。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英國另1項研究數據,評估69,000名痛風患者罹患晚期慢性腎臟病的風險,並與沒有罹患痛風的554,964名患者進行比較。根據梅奥診所醫學中心說明,糖尿病、吃大量海鮮和肉類,還有飲酒和肥胖等,都是導致痛風的危險因子。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數據顯示,有將近4%的美國成人患有痛風,661,000多人有腎衰竭的問題,其中透析患者占468,000人。

Austin Stack說明,這項研究的結果提到,痛風可能對腎臟疾病的發展而言是重要的角色,因此將痛風鑑定為腎臟疾病的危險潛在因素,為預防腎臟疾病帶來新指標。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