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穿戴式睡眠輔助新科技崛起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 穿戴式睡眠輔助新科技崛起_圖1

睡眠障礙成為國民健康問題 穿戴式睡眠科技設備興起

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越來越多人產生睡眠障礙,如睡眠不足、淺眠多夢、入睡困難、憂鬱等症狀。當身體無法得到充足休息,除了惡性循環不良睡眠品質外,也容易影響健康狀況,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及腸胃道不適,甚至是提早老化。

台灣睡眠醫學會調查報告指出,41%的國人對睡眠品質感到不滿意,甚至有11.3%的國人患有慢性失眠。為求一夜好眠,多數人會選擇服用鎮靜安眠藥,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統計,國人使用處方安眠藥就超過了8.8億顆,顯示睡眠障礙已嚴重成為國民健康問題。然而未按照建議劑量使用安眠藥,恐造成藥物成癮問題,對肝腎也容易造成嚴重的負擔。

隨著健康意識提升及數位科技的進步,科技大廠也紛紛投入研發非侵入、無副作用且簡易使用的個人健康消費性產品。穿戴式睡眠設備的開發得以輔助睡眠障礙並提升睡眠品質,提供多數失眠患者一個新型且安全的改善方式。

全球擁有七項專利與多項國際安全認證 AMO+睡眠項鍊安全品質保障

隨數位科技日益進步及穿戴式裝置蓬勃發展,逐漸發展出便攜式的小型保健設備,運用科技輔助睡眠,同時提升睡眠品質。日前,韓國AMO Labs即推出穿戴式AMO+睡眠項鍊,以項鍊方式配戴,輕巧便於攜帶使用,助於日常自然放鬆與夜間睡眠輔助。

AMO+睡眠項鍊在全球擁有訊號處理、非侵入電子設備技術等多項專利與多項國際認證(美國FCC、南韓KC、歐盟CE、歐洲RoHS),產品安全品質保證。AMO+睡眠項鍊機身極小且造型時尚,有別於以往白噪音機,使用上無須適應期,且內建充電式鋰聚電池,符合航空電池規定,遇出差或旅遊時方便攜帶使用。

2019台灣醫療科技展亮相 現場提供配戴體驗

今年12月5日將於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廣邀民眾進行配戴體驗。台灣醫療科技展除了專業醫師的系列講座外,參展商還會提供檢測、諮詢或互動體驗等相關活動。有睡眠不良、壓力大的民眾可以前往會展了解AMO+睡眠項鍊並配戴體驗,一同感受睡眠品質的改善。個人健康管理的觀念興起,市場發展趨勢轉向健康保健與居家照護,醫療健康產業與科技業的相互結合,為大眾創造更舒適健康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