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強健消化道就能對抗念珠菌 專家建議:餐餐8分飽、飲食比例8:2,才是健康關鍵!

強健消化道就能對抗念珠菌 專家建議:餐餐8分飽、飲食比例8:2,才是健康關鍵!_圖1

作者/ Donna Gates唐娜.蓋茲、Linda Schatz琳達.夏茲 整輯/黃慧玫 本文出處/本文摘錄自柿子文化《90%女人都會忽略的恐怖疾病:擺脫壞菌感染、再造免疫力的人體平衡飲食法

當你罹患念珠菌症等免疫系統疾病,千萬要好好吸收和排泄你所吃的食物,這一切有賴健康的消化道,但很多人因為飲食過量,讓消化系統負荷太大,以致消化道越來越虛弱。

因此,飲食適量正是恢復和維持健康的關鍵,8020原則的兩個重要關鍵,值得我們謹記在心。

Point 1 吃八分飽,預留兩分消化空間

如果你吃到十分飽(至更飽),這種飲食過量會助長念珠菌增生,也會嚴重拖慢整個消化過程。

食物吃下肚就要立刻消化,如果沒有的話,食物就會發酵,發酵作用所產生的糖分,就會成為念珠菌的食物。

因此要為消化酶在胃部預留一點空間(大約2成的空間),讓它們可以完成該做的工作,唯有這樣,消化過程才會有效率,迅速逆轉你身體生態失衡的狀況。

Point 2 每一餐有八成的食物是屬於蔬菜和或海菜

其餘的2成是,動物性蛋白質,如家禽或魚;一種類穀物種子或多種類穀物種子,如藜麥搭配小米;一種澱粉類蔬菜或多種澱粉類蔬菜,如紅色馬鈴薯搭配玉米。

典型的美式餐點大多是產酸食物(如大份量的牛排或雞肉),卻缺乏足夠的產鹼食物,如非澱粉類蔬菜。既然念珠菌症屬於酸性體質病症,所以為了恢復平衡,身體需要更多鹼性的蔬菜和海菜。

吃太多產酸食物也會傷害消化道,但只要遵守8020原則和食物搭配原則,你吃完飯再也不會太撐或腹脹,飯後也不會想打瞌睡,也不會有腸氣產生,反而會感到平靜而滿足。

人體平衡飲食不吃小麥和米飯等穀物,因為穀物的天然複合糖發酵後,會助長念珠菌增生。所以,千萬千萬不要吃一堆穀物或澱粉類蔬菜。就算是人體平衡飲食所認可的類穀物種子,最好也要控制在一份的量,如果你還會餓,那就再吃一份產鹼的蔬菜或海菜。 強健消化道就能對抗念珠菌 專家建議:餐餐8分飽、飲食比例8:2,才是健康關鍵!_圖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