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市面上號稱免疫調節的健康食品百百種 小綠人認證的成分有哪些?

市面上號稱免疫調節的健康食品百百種 小綠人認證的成分有哪些?_圖1

文/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編輯部

不論是換季導致的氣溫驟變、流行性感冒,或是2019年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都可能導致身體不適生病,嚴重甚至死亡,在日常生活中,要如何保持健康穩定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

網路上流傳許多可以增強免疫力或是號稱具免疫調節功能的產品,究竟是不是真的確有其效呢?別擔心,我們的衛生福利部已經替民眾進行把關,依據健康食品管理法所規範,「健康食品」(俗稱:小綠人標章)是指具有實質科學證據「保健功效」並改善疾病之醫療效能為目的的食品。

免疫調節產品經研究,可能具有下列功效:


1. 有助於促進細胞激素IL-2分泌 。


2. 有助於促進血清中IgG、IgM抗體之生成。


3. 有助於促進自然殺手細胞活性。


4. 有助於促進吞噬細胞活性。


5. 有助於促進樹狀細胞活性。


6. 有助於調節IFN-γ分泌。


一起來看有哪些成分是經過小綠人認證具有免疫調節功能的成分吧!

一、乳酸菌(Lactobacilli)

一般聽到乳酸菌,一定會想到可以改善腸胃功能,但其實乳酸菌除了可以胃腸功能改善,也具有免疫調節功能,適度的補充可以調節免疫力並促進腸胃道的健康喔。

二、異黃酮

異黃酮是自然界異黃酮類化合物,經由植物代謝產生的活性非甾體多酚(nonsteroidal polyphenolic)代謝產物,其中Daidzin、Genistin、Daidzein、Genistein經研究發現,具有免疫調節功能。

三、牛磺酸

一般民眾聽到『牛磺酸』應該覺得很陌生,但提到市售的能量飲料,例如:蠻X、康X特裡面也有添加牛磺酸,就會覺得有種熟悉感吧!據研究牛磺酸除了具有常見的抗疲勞功能、護肝功能以外,亦具有免疫調節的功能。

四、靈芝酸a

武俠小說中,經常將靈芝描述的有起死回生、長生不老之效,在現代醫學研究中,靈芝含有多種成分,其中靈芝酸a (Ganoderic acid a),依據研究發現具有護肝功能、延緩衰老功能、免疫調節功能,對人體健康確實大有益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