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皮膚科醫師傳授 3大老化肌膚問題醫美改善對策

皮膚科醫師傳授 3大老化肌膚問題醫美改善對策_圖1

報導/黃慧玫 圖片設計/Anita 諮詢專家/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 黃志宏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為了追求青春維持,面子保養功夫可不能少!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黃志宏表示,肌膚代謝過程約28天,隨著年齡增長,肌膚代謝周期也會逐年增長;大約到了40歲時,肌膚更新週期會延遲約30~40天,而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

當肌膚代謝變差,肌表就會出現明顯問題,例如,乾燥、細紋、斑點、黯沉、蠟黃、毛孔粗大等問題;除此之外,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也會發生,如膠原蛋白流失、肌膚鬆弛失去彈性、眼袋問題等困擾。

根據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統計,肌膚鬆弛、眼袋問題及斑點凹疤三問題,為最常見的面子問題。而隨著現代醫美科技進步,講求速效的醫美療程成了膚況急救特效藥。黃志宏特別針對這三大問題提出醫美改善對策。

問題一 鬆弛老化

黃志宏指出,造成肌膚鬆弛老化的原因不外乎是年齡增長,還有可能是因為減肥、營養不均等原因,造成皮下脂肪流失,導致肌肉鬆弛、下垂,出現法令紋、木偶紋、淚溝、雙下巴、嘴邊肉、頸紋等。

他建議,有上述鬆弛問題者,可藉由非侵入式的音波拉提,協助進行全臉拉提,用熱能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進而使肌膚重組及強化,快速帶來撫平細紋、淡化法令紋、小V臉等緊緻拉提效果。

問題二 眼袋淚溝 

眼袋的形成與老化、疲勞有關。黃志宏指出,尤其是年紀變大時,眼眶內容易脂肪堆積,加上眼輪匝肌支撐力衰退,下眼眶筋膜鬆弛,眼眶內脂肪會突出於眼眶,形成眼袋。

如何拯救顯老態第一名的眼袋問題,他說,可藉由眼袋手術做改善,而手術分為內外兩種開刀方式,內開的傷口在眼瞼內部,外開的傷口則是沿著下睫毛根部處理。

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種眼袋手術方式,須交由醫師評估。一般來說,下眼袋鬆弛較不嚴重可採用內開式,其優點是恢復期短、外表不會有傷口;但如果眼袋較大、皮膚較鬆弛,就必須採取外開式眼袋手術。

問題三 斑點凹疤

形成斑點的主要原因是過度曝曬於陽光下,造成肌膚老化及黑色素沉澱,也可能是因為藥物、荷爾蒙、遺傳等問題所造成。凹洞疤痕的形成,是因肌膚受到發炎細胞侵蝕,進而造成肌膚組織受傷,使得膠原蛋白流失形成凹陷。

黃志宏建議,可採用皮秒雷射+蜂巢療程的複合式治療,在治療部位將斑點擊碎之外,同時能夠軟化疤痕組織底下的纖維化結構,誘發組織自我新生,填補凹洞。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