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養生牛肉麵

2008-07-02 09:55:54 人氣 5921

蔬果養生牛肉麵
蔬果養生牛肉麵
蔬果養生牛肉麵

材料

牛腱子肉2斤、牛骨2斤、手工拉麵3斤、蘋果3顆、紅蘿蔔2根、西芹3根、
洋蔥1個、青江菜1斤、桂圓肉少許、木瓜少許 ( 代替嫩肉精 )。
調味料:
1. 冰糖1碗、沙拉油1/3碗 ( 做糖色用 )
2. 醬油1/2碗、米酒1碗、白胡椒粉 5 克、蔥、薑、蒜少許、川花椒少許。
3. 萬用滷包1包、八角4 ~ 5粒、鹽1小匙

做法

準備:
紅蘿蔔、西芹、木瓜皆切塊。

做法:
1.汆燙
將牛腱、牛骨洗淨,與川花椒一起汆燙去腥後備用。

2.糖色
鍋中放入調味料1,將冰糖敖煮成焦糖黃金色備用。

3.爆香
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米酒、白胡椒粉、
醬油同炒2分鐘。

4.燉煮
將爆香料倒入糖色的鍋中直接加入水,將調味料2、3放入,續放牛腱、木瓜煮30分,再放洋蔥、紅蘿蔔、蘋果、西芹一起燉煮約1小時到汁濃肉爛關火即成。

5.切肉
燉爛之牛腱置涼後再切片備用。

6.煮麵
另一鍋中入水下少許麵條、青江菜,煮熟撈起盛碗擺上牛肉片再淋上牛肉湯汁後灑上蔥花即可。

PS.
1. 滷包:草果2棵,丁香、小茴香各3錢,桂皮、八角各5錢
2. 顏色的來源是糖色,醬油不可加太多,否則湯頭顏色會太黑。

心得建議

這是我於北投社大97年度第一學期;美味養生藥膳班所教授的一道養生佳餚,非常美味鮮甜作法不難,又能攝取到日常生活所需的營養素。在這學期社大班代會議,供應午餐時將其提供給班級班長來品嚐食用,令於在場人員們非常喜愛,要求將食譜刊登於北投社大校刊中。今特別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希望您們也會喜歡!

食譜分類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